第一百零八掌 禦下(1/2)

幽暗中。


沈倫睜開雙眼,閣樓的燭火閃爍,眸光深邃,環繞他的氣機收斂,模糊朦朧的混沌異象隱去。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誰能相信?”


他自語。


它的話,沈倫並不全信,但,它透露的秘辛,肯定有真的部分。


靜下心,沈倫沉思。


它透露幾點信息。


其一,沈倫之所以得到萬妖幡,是它從中作梗。


這個很可能是真!


沈倫自覺沒有寶物緣,也不是妖族帝的後裔,萬妖幡呆在龍宮多少年,肯定有龍族研究過,為何隻與他有感應?


其二,它和沈倫一體,知道沈倫的一切,包括沈倫來自後世,或異世界等等……有待探究。


關鍵在於,它是怎麽知道!


想要獲得他人記憶,三界中,多的是辦法,從身體到靈魂,千奇百怪的秘術。


這裏最大漏洞,如果它和自己是一體,為何不直接控製自己?以它展現的力量,要消滅沈倫,輕而易舉。


其三,它死於截教聖人劍下,被妖族帝所救,卻被奪走生機,隻留一絲神魂不滅。


應該是真的。


其四,《九死玄功》另有玄機,或許是妖族帝為複活自己而準備的後手。


不無可能。


但,僅因為這樣,就舍棄《九死玄功》,並非沈倫的性格,拋開它顯露的吞噬血肉、法力、神魂等邪異部分,其餘皆是上乘。


何況,現在沈倫除非願意輪回,重修轉世,否則無法再得比《九死玄功》更上乘的修行法訣,因為他已經是妖仙,再拜他門,等於是帶藝拜師,想得真傳?太難了!


重修轉世就有機會?


渺茫得很!


除非是真的走到盡頭,否則極少有仙神願意轉世,風險太大。


其五,出於對妖族帝的報複,它願意幫沈倫,指點迷津,乃至幫他提升戰力,條件是將來沈倫成為大覺仙,需幫它做件事。


“下有白吃的午餐?”


沈倫搖頭。


敢和截教聖人爭鋒,它絕不是個善茬。


簡單點兒,人會和螻蟻好好話?除非,有求與它,或是另有目的,還是,它也是螻蟻?


它那麽強大,也會有所求,向它眼裏的妖討好,反過來,是不是,現在的它,其實很弱,弱得不得不靠過去來裝強大,狐假虎威?


都有可能啊!


拋卻雜念,沈倫起身,走出閣樓。


碧波潭的發展走上“正軌”,運轉順利,偶爾會出些問題,瑕不掩瑜,這幾年碧波潭從中獲取的利益,已經超過白帝城,盡管大部分得上交,但餘下的,也是橫財。


倉庫堆積如山的珍奇寶物,讓沈倫皺眉,他可沒有收集癖,這些東西,隻有花出去,才體現出價值,否則,就是堆廢品。


考慮中,吳羞的禱告聲輕觸心田,蕩開漣漪。


沈倫閉眼感應,“看見”吳羞跪在神像前,沈倫心思一動,龍王廟內,香火煙霧中,沈倫身影由虛化實。


城主府。


“的拜見大王!”豹總管恭敬跪伏在地,心中忐忑不安,兩百來年不見,沈倫給他的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