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6(1/6)

係統防盜章,v章購買不足60%, 需等三天才能看, 補齊購買即可  高勁找了找, 指著她手邊的一張, “這張就是2007年1月5號拍的,這裏是青東市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你見過嗎?”


顧襄仔細看,又用心去翻查記憶。


標誌性建築是國內的著名旅遊景點,她是知道的。她甚至能說出這個景點的相關曆史。但在她的腦海中,這裏就等於香港迪士尼, 她知道, 但她沒去過。


可她在青東市出生長大,怎麽可能沒去過這裏的標誌性建築?


顧襄搖頭,然後說:“我想多看一點文暉小學、錦陽公園在2007年以前的照片, 如果有地鐵一號線的照片,我也想看。”


2007年之前,她還在念小學。高勁領會到了什麽, 他沒有多說,替她專挑青東市2007年之前的照片。


顧襄有點驚訝他的收藏量, 他幾乎就像佟燦燦所說, 把整個老青東市都拍進去了。


他甚至還能記起他拍攝這張照片時發生的故事。


顧襄很想把2007年前的照片帶回去細看,她猶豫了一會兒, 踟躕著開口:“我能不能, 跟你借這些照片?”


她第一次說得那麽小心, 高勁詫異,忽而又想到她的“黑曆史”,心裏不由發笑。


難怪她願意上他家來看照片,因為她擔心他會有所顧忌。


她真是……體貼、禮貌,又懂事。


高勁不動聲色地把地上的果盤托起來,遞到她麵前,溫和道:“你可能忽視了我說的話,我說過我會幫助你。”


“……謝謝。”顧襄拿起叉子,戳了一個草莓吃。


她心情放鬆,吃了幾口,她問高勁:“你為什麽會拍這麽多青東市的照片?”


高勁說:“我父母都是攝影師,我剛念初中的時候,有一回整理書房,把所有的幼兒園和小學課本都理了出來,打算當廢品賣了。”他問顧襄,“你讀書時候的課本還在嗎?”


顧襄點頭,又搖頭:“初中以後的都在,之前的基本沒了。”她問:“那你賣了?”


“唔。”高勁點頭,笑著說,“賣了之後,我父母第一次懲罰我,他們讓我跑了三十圈操場,我最後隻完成了二十二圈。我當時很生氣,我認為這是我的東西,我有權處置,何況隻是幾本舊書。”


“但他們跟我說,這些都是回憶和曆史。當時十四歲的我也許體會不到‘回憶’是什麽,但是四十歲以後的我,一定會跟‘回憶’作伴。那些幼稚的課本上有我三歲到十三歲的所有記錄,假如把人的一生分為‘少、中、老’三個階段,我的中年和老年生活一定會活在空虛當中。”


顧襄似乎很喜歡聽他說這些,她連水果都不吃了,乖乖地盤腿坐著,眼神專注地看著他,聽他講。


高勁不由自主地叉起一顆草莓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