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8(2/6)

郭千本問她,“你要在青東呆多久?”


顧襄說:“不確定。”


“那你如果有時間,聽說這邊有個公園櫻花開得很美,我帶你去看?”


“沒興趣。”牛奶喝完了,顧襄問他,“你做了兩個月的開荒牛,怎麽樣?”


郭千本笑得有點傻,“還好,新環境舊氣象,跟以前沒有多大差別,就是公司甲醛味道濃了點。”他見後視鏡裏顧襄擰了下眉,想了想,拎起t恤衣領聞了下。


“啊……說起來,今天公司倒是特別忙,我白天跑了四個地方,出了一身臭汗——”他嗬嗬笑,“本來想回去洗個澡換件衣服,結果忙起來又忘了。”


顧襄把牛奶盒收好,調整舒服,閉上眼說:“我睡一會兒。”


“哦,睡吧,到了我叫你。”


郭千本把導航聲音調輕,等紅燈的時候,又把副駕上的外套穿上,拎起聞了下,沒什麽味道。顧襄要去的小區在市中心,他雖然在這裏土生土長,但當年為了做高考移民,他初二就轉學去了外地,隻在逢年過節才跟姐姐回青東市,因此他對路況並不熟悉,錯過一個路口,多開了十幾分鍾才到達目的地。


顧襄坐車就犯困,一覺醒來,睜眼就是陌生的小區建築。地段寸土寸金,小區卻有點老了。


門崗不讓進,郭千本把車停路邊,拿下兩隻大行李箱,說:“我剛問了,二幢就是這棟,邊套靠馬路,你看這時間街上還這麽多車,肯定很吵。”


“沒事,不會長住。”顧襄仰頭看。


郭千本看了下時間,“快十二點了,你奶奶應該睡了吧?”


顧襄說:“我上飛機前跟她通過電話,她說會等我。”她數了數,十一樓某間亮著燈,“走吧。”


郭千本替她把行李拖進電梯,有些不放心,讓她隨時電話,顧襄點著頭,按住電梯關門鍵。郭千本正要走,突然看見電梯門又打開了。


“對了,今晚謝謝。”


郭千本笑道:“跟我客氣幹……”話沒講完,電梯門又合上了。


他無奈地抓了下頭,“……什麽。”


顧襄盯著樓層按鈕片刻,才摁下“11”。


一梯兩戶,電梯對麵是樓梯間。顧襄敲響左邊的門,深夜,再細小的聲音都會被放大,她沒聽見腳步聲,門卻在她落叩兩下時就打開了。


“你好,我是顧襄。”她站得很直,眼簾低垂地看向比她矮半頭的老年女性。


“你好,”文鳳儀有兩秒停頓,然後才溫和地笑道,“我是你的奶奶。”


***


醒來的時候,顧襄很陌生,很不習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