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2/4)

!”


顧襄:“……”


她心底歎氣,突然覺得疲憊。


***


下午,顧襄準時去醫院檢查身體。拍完片子,抽完血,醫生讓她去買點維生素。


“你們年輕女孩兒喜歡減肥,瘦了是漂亮,但多少都會影響健康。”年過四十的女醫生打量著她,“以你的身高來說,體重一百斤左右才是合理的,你現在連九十斤都不到,又不是當明星,沒必要這麽減肥。”


顧襄說:“我沒有減肥。”


醫生翻著她的病曆,“不減肥就是最健康的,這樣,我再給你開點健胃消食的藥,平常多吃點飯,別怕胖,你夠漂亮了。”


***


醫院裏的人進進出出,神情各異,有喜有悲。顧襄拿著藥,放緩了腳步。


她突然想起了那張有些偏棕又帶著灰色的年輕女孩兒的臉龐。


她轉身去了住院部。


工作日下午的時間,安寧療護中心裏沒什麽病人家屬,護士都輕聲細語,病人也無力大聲喧嘩,整個樓層像關低了音量。


顧襄走到毛小葵的病房外,聽見裏麵傳來的琴聲,她停下腳步。


陽光穿過陽台的樹景盆栽,透過落地玻璃窗灑進來,斑駁的光影仿佛在配合著樂章的律動,整個午後從高勁的指尖流瀉而出。


他穿著一身白衣,抱著吉他坐在光影中,輕啟嘴唇說了一句什麽。


瘦削的男孩子點了下頭,站在那兒,指頭落在電子琴上。


男孩唱著歌,他的嗓音幹淨單純,像從遙遠的地方而來,落進人間的耳朵裏。


一曲漫長,顧襄忘記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她隻記起高勁跟她說過的話——他們都在跨越一個坎。他沒本事幫人,他隻是送他們一程。


他戴著眼鏡,看不清他的眼神,他的指尖專注在琴弦上,微笑像枕頭裏的棉花,柔軟又有陽光的味道。


一曲結束,她從呼喚中回神。


“顧襄?”


顧襄看向說話的男孩子。


男孩一下又拘謹起來,“顧……顧襄小姐,小葵,是顧襄。”


男孩打開房門,有些興奮地讓毛小葵看。


毛小葵躺在病床上,側過頭,意外地驚喜,她沒想到對方會連續兩天來看她。


毛小葵今天說話格外吃力,有些語句顧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