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3(2/5)

漸收起笑容,望著顧襄的背影,視線又落到那塊牌子上。


他擰了下眉,很快又追上去。


***


高勁的車子剛剛清洗過,外殼閃著光,內裏幹淨無塵,裏麵擺著的香薰味道清淡舒緩。


高勁沒問剛才的事。顧襄坐得很舒服,午後的陽光隔著擋風玻璃落進來,不曬,暖融融地反倒讓人想睡覺。


高勁見她有些迷糊了,輕聲說:“如果困了,你可以睡一會兒,到家再叫你。”


顧襄不想在陌生人車上睡覺,她睜大眼睛讓自己清醒,電話剛好響起來。


接起聽了幾句,她問高勁:“這裏附近是不是有家沃爾瑪?”


“唔,就在前麵,你要買東西?”


“你在那裏放我下來吧,我朋友在等我。”


“……好。”


到了沃爾瑪門口,高勁停下車,看著顧襄開門下去,走向一個穿著t恤長褲,長相精神的小夥子。


郭千本望著那部車,等顧襄走近,他才問:“那是什麽人?”


顧襄說:“鄰居,還是瑞華醫院的醫生。”


“瑞華醫院?”


“嗯,”顧襄問,“怎麽了?”


郭千本笑笑,但笑意不達眼角,“沒什麽……你知道我對瑞華醫院向來沒什麽好印象。”


顧襄突然沉默。


郭千本奇怪地看著她,過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你不記得了?我姐姐三年前死在那家醫院,你當時還來過。你——你不是隻是忘記了小時候的事嗎?”


郭千本有些心慌意亂,上了車,他故意岔開話題,強笑著說:“老總說你零食估計快吃完了,讓我再給你買點,我剛買好打算給你送過去的,沒想到你會經過。對了,你剛才去了哪裏?”


顧襄神不守舍:“影樓,修複照片。”


“怎麽不叫上我。”


顧襄閉上眼睛,郭千本不敢打擾她。


過了很久,他聽見邊上的人說:“我記得,你告訴我你姐姐身體狀況的時候,她已經進了icu,你說她每天都很痛苦。”


郭千本說:“對對,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那個時候你才大二。”


“我後來趕到醫院,那個時候,你姐姐已經過世了,我沒見上她最後一麵。”


“對,你都記起來了?”


“我記得的。”顧襄睜開眼,說,“我沒有忘記,我記得這些事,我隻是不記得你姐姐當時是住在瑞華醫院。”


郭千本想了想,說:“是不是因為瑞華醫院跟你的童年有關,所以在你成年的記憶裏,也會沒有它?”又安慰她,“你要知道,科學家每天都在研究人類的大腦,到現在都沒研究透徹,這世上什麽千奇百怪的事情都有,你這種情況,不是沒有可能。”


顧襄笑了,“你別緊張。”


郭千本差點讓車打滑。


他已經很久沒見過顧襄的笑容,這一刻他沒見開心,反而更慌。


跟見鬼沒差。


顧襄收起笑,側頭看他:“你腦子裏在想什麽?我隻是心情不錯。”


“嗬……嗬……”郭千本幹笑,“你這都能看出來……”


他一頓,瞟了眼顧襄,有些驚喜:“心情真的不錯?為什麽?“


“我這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