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3(1/4)

係統防盜章, v章購買不足60%需等三天才能看,補齊購買即可  是她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還是她夢見的, 是她曾經親眼見過的?


她夢見的, 究竟是什麽……


顧襄看向房間窗外。


天才蒙蒙亮, 有一縷陽光躲在灰色的雲層中。


它很快就能破光而出。


這一個夢, 讓她的心情足夠好了。


***


文鳳儀起得很早, 老年人無法久睡。她怕吵醒佟燦燦,所以動作放得很輕。


沒多久, 她見顧襄也從臥室裏出來了, 特意看了一眼時間, 小聲說:“六點都沒到, 怎麽不多睡一會兒?”


顧襄搖搖頭,想了想,又用嘴說:“睡不著。”


文鳳儀明顯感覺到她的情緒比前幾日要好。


“那你早飯要吃什麽, 我給你做。家裏有小餛飩和麵條,還有韭菜盒子。”


“小餛飩,”顧襄又加一句,“謝謝。”


“誒。”文鳳儀笑著走進廚房。


佟燦燦還躺在沙發上打著小呼嚕,顧襄已經一口氣吃掉了半碗餛飩。


她近期吃得很少,除了來這裏的第一頓午飯。


這半年她瘦了快十斤。


文鳳儀給她添著炒麵, 喜色有些控製不住, “多吃點, 把炒麵也吃了,我油放得不多,不會膩的。”


顧襄回應:“嗯。”


她把餛飩吃得幹幹淨淨,吃完才問出想了很久的問題,“我小時候,有沒有在爺爺的辦公室拍過照片?”


文鳳儀笑容漸漸淡下,猶豫片刻,才道:“當年我跟你媽媽發生過一些不愉快,她帶著你離開之前,把所有的照片都燒了。”


一燒燒掉了幾十年,所有的回憶都沒了。


後來的日子裏,也不再需要留念什麽,所以這個家裏沒有一本相簿。


顧襄早已從母親口中聽過此事,她不過想試一試。


她看向門邊櫃子上,擺放的那張遺照,遺照上的老人慈眉善目,這也許是這個家裏唯一的一張照片。


顧襄夾起一筷子炒麵,放進了文鳳儀的碗裏。


文鳳儀愣怔了一下。


顧襄瞥開視線,又抬高下巴。她從座位上站起來,說:“我吃飽了,你慢用。”


文鳳儀突然有些舍不得吃掉這口炒麵。


快七點的時候,門外傳來古怪的敲門聲,顧襄穿戴整齊,正打算待會兒出門,聽見聲音,她走去把門開了。


有一個小東西……


顧襄低頭,看著這隻跟她膝蓋差不多高的小家夥。他仰著腦袋,衣領上掛著一條擦口水的小手帕,手上抓著一個能搖出“嘩啦啦”聲音的玩具。


佟燦燦睡眼惺忪地走過來一把將小家夥抱起,沒刷牙的嘴巴往他臉上親,小家夥哼哼唧唧地想躲開。


對門裏一個中年女人招著手,壓低聲音,“快回來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