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1/6)

洗完澡回房, 顧襄從包裏拿出手機, 這才看見白天有好幾通未接來電。她正要回撥,聽見文奶奶在外麵敲門,放下手機, 她走去把門打開。


文鳳儀托著食盤,上頭放著一杯熱牛奶和切好的水果,“要睡了嗎?”


“還沒有。”


“待會兒睡覺前喝杯牛奶,你來了這麽久,我都忘記給你買牛奶了,這是在樓下小店裏買的, 明天我給你去訂新鮮的, 好不好?”


顧襄並沒有每天喝牛奶的習慣,但她近期要調養身體,多喝點牛奶沒有壞處。


“你等一下。”顧襄接走托盤,放到桌上, 從錢包裏拿出兩百塊錢。


“這裏夠一個月的份嗎?”她問。


文鳳儀把錢推回去,“你之前已經給過夥食費,不用了。”


“要的。”顧襄說。


文鳳儀蜷起她的手, “香香,我是你的奶奶,我們不要算得這麽清楚, 好不好?”


顧襄遲疑, 慢慢收回手, “謝謝。”


重新關上門, 顧襄看了會兒牛奶,又用手摸了摸。


還是溫的。她拿起喝了一口,想起之前要回的電話,她翻出通話記錄,撥了過去。


“顧襄。”


“你找我有事嗎?”


“沒什麽事……”郭千本說,“就是……對了,你媽媽今天打我電話問你身體了。”


顧襄蹙眉:“我身體很好,她沒必要拐彎抹角。”


郭千本笑:“褚阿姨是關心你,怕你有事不說實話。”


顧襄回憶:“我撒過什麽慌嗎?”


郭千本:“……”


顧襄的腦回路偶爾是與眾不同的,郭千本已經習慣,他轉移話題,“那個,聽說你今天跟那位高醫生一起出去了?”


“嗯。”顧襄大致跟他說了幾句。


郭千本聽完,說:“巧是巧了點,難怪老總不放心。”


顧襄已經喝完牛奶,肚子飽了,吃不進水果,“之前那幾個月他連電話都少打,這次才來這裏幾天,又開始管著我。男人是有更年期嗎?”


“呃……”郭千本磕磕碰碰,“可能,男人每個月也會有那麽幾天。”


背後這樣說老總,他還是頭一次,心裏很虛。


顧襄心裏順了點,“我這也不是說他壞話。”


“是。”


她強調,“我知道他也是為我好。”


郭千本笑了,知道她在別扭。


她不喜歡焦忞太過幹涉她,但日積月累,這種幹涉已經成了習慣,她像是叛逆期的孩子,嫌家人管太多,但又知道不能辜負家人的關心。


郭千本掛掉電話,眉頭漸漸蹙起。他想起顧襄的話,“之前那幾個月他連電話都少打”,又想到焦忞今天叮囑他別告訴褚阿姨他在這裏的事。


他覺得有點奇怪。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