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8(1/4)

傳說古時候有個人, 在教堂參加活動時, 教堂意外坍塌,無數人被砸得麵目全非, 當場死亡。


死者的親人們對著這一張張無法辨識的臉,傷心欲絕地找了半天,也沒法找到自己的家人。


那個人在意外中躲過一劫, 他憑借眾人之前在教堂裏站的位置,依靠記憶, 替他們一一確認出了死者。


後來這種記憶方式, 被一個來自意大利的, 叫做利瑪竇的傳教士帶來了中國。


這就是傳說中的記憶宮殿的起源。


高勁翻著書,拿著記號筆,隨時劃出重點, 寫下筆記。


理論知識太多,他一時半會兒也記不住。


他打了個哈欠, 又去給自己續了一杯茶。回來看了下手機, 還沒電話。


又翻了幾頁書, 他再看手機。


依舊是靜悄悄的。


他寫下幾行字,鈴聲驟響。


高勁立刻拿起,看到來電顯示,他把記號筆一撂, “子釗?”


丁子釗在電話裏說:“姚奸進修回來了, 我們這兩天都剛好休息, 晚上出來聚聚怎麽樣?他請客!”


“沒時間, 你們自己玩吧。”


“怎麽沒時間了,你又不上班又不約會,晚上出來喝一杯放鬆放鬆,再聽聽姚奸怎麽吹牛。”


高勁笑:“你讓姚晉峰聽到,這頓就別想讓他買單了。”


丁子釗還要勸:“來吧,你整天窩家裏幹嘛,立地成佛啊!我真懷疑你上輩子是和尚,清心寡欲的樣!我把阮維恩幾個也叫來,大家有幾個月沒碰過麵了。”


高勁一邊翻書一邊說:“真沒空,你自己好好玩。要是人少,你把燦燦帶過去,她今天也休息。”


丁子釗請不動他,隻好退而求其次,去找佟燦燦了。


高勁繼續惡補,等著電話。


***


焦忞看中的都是高檔小區,中介帶著他們去了第二套房子。


房子全是落地窗,窗外是一條江,空氣清新,景色迷人,精裝修家具俱全。


焦忞把她推到窗戶邊,站她背後,指著遠處江麵:“你看那風景,那邊還有山,改天我給你弄個船玩玩兒。”


顧襄說:“這房子不錯。”


“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