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1/3)

目送顧襄離開, 高勁返回辦公室。


他隨便吃了幾口東西填肚子, 然後開始工作。忙到淩晨,一切終於告一段落。他歇口氣, 閉眼休息片刻後,打開手機搜索“記憶宮殿”。


數年前他也曾經翻過關於記憶宮殿的資料,但工作太忙, 加上又出了一堆事,緊接著醫院的臨終關懷項目要落實, 他根本就沒有時間和閑心去研究這些東西。


他對記憶宮殿了解的不多, 隻有一些簡單印象。翻了翻網頁, 他心裏大概有個數。


***


天微微亮時,顧襄恍惚聽見鳥鳴。


她睜開眼,看見朦朧的藍天, 窗台外立著兩隻小鳥。她還沒徹底清醒,從床上撐起來, 下到地上, 走到窗前想要細看, 兩隻小鳥展翅嚇跑了。


顧襄一愣,頭腦也清醒了。掩著嘴打了一個小哈欠,她又打開窗戶。


車水馬龍,又是一天。


快十點的時候她接到焦忞的電話。


“嗯?聽你聲音, 好像心情不錯。”焦忞說。


顧襄在塗口紅, 她對著鏡子, 用小指擦了擦嘴角, “嗯,還好。”


“心情這麽好……中午一起吃飯?”


“不了。”


“吃完飯陪我去看房子。”


“看什麽房子?”小指刮了幾下紙巾,顧襄再次修飾嘴唇。


“分公司在這裏,以後我經常要過來,不能總住酒店,幹脆買套房子。”


“……你自己去看吧。”


“你給我點建議。”


“是你買房子,為什麽要別人給建議?”


“……一般我們凡人都需要別人的建議,再說,”焦忞語氣微微有些變化,“你是別人?”


顧襄心思不在這裏,“你自己去吧,我今天有事。”


“有什麽事?”


“我待會要去醫院拿體檢報告,中午也約了人。”


“……比我還忙。”


顧襄想了想,“是的。”


“……”


顧襄化完妝出門,對麵的門也打開了。


佟燦燦雙眼通紅,看見顧襄,她嘴一癟:“毛小葵過世了……”


“……我知道。”


佟燦燦三兩步顛過來,一頭撲進顧襄懷裏,眼淚說掉就掉,情不自禁喊出私下對她的稱呼:“小孫女……我好難受啊……”


顧襄僵硬地立在原地,兩手無處安放。


佟燦燦是真傷心。她這幾天總跟毛小葵聊顧襄,護士和病人的關係一下子拉近。


她已經見慣生離死別,很少這樣,但情感總在不知不覺中付出,她以為時間還有,可是時間從不留情。


佟燦燦躲在顧襄的肩膀上嚎啕大哭。


顧襄直挺挺地站立,眼睛眨了一會兒,然後緩緩抬起手,落在佟燦燦的背上。


拍了兩下,她硬邦邦地說:“別哭了。”


傷心的人是不會聽的。


顧襄肌肉慢慢放鬆,又自然地拍了拍她。


她想起大門緊閉的關懷室,不知道裏麵是什麽樣的。那間房像是一個渡口,進去出來,兩個世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