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1/3)

上回高勁猜測得很對,她能做出5x8這個題目,但無法做出235x5這題,因為“235”這個多位數,在她的眼中是無序的。


她無法再看手機上的顯示時間,不能自在的選擇公交車,也看不清照片右下角的拍攝日期。那三本日記她翻了無數遍,隻能通過常識分辨年份和月份,但雙位數的“日”她依舊無法準確讀出。


她連支付賬單都變得困難,就像今天逛街看中的那件裙子,“2899”四個阿拉伯數字,她沒法給它們準確排序。她擔心是9982或者9289,抑或6628,許許多多的可能性,這些可能性讓她踟躕不前。


顧襄指著前方牆壁上的樓層數說:“這是‘19’,它在我的眼裏,可能是91,是16,或者61。”


高勁順著她的手指方向,看向牆壁上那碩大的兩個阿拉伯數字,他十指交叉著,抵著膝蓋,思考片刻後問:“91、16、61,這是你看到的,還是你的推測?”


顧襄一怔,看向對方。


高勁溫柔地試探:“假如展現給你的乘法題目是5x6,你能做出嗎?”


顧襄撇開頭不再看他,她脊背挺得很直,下巴微揚,在高勁眼中,她像是在置氣。


就像一隻傲嬌的小孔雀,她最漂亮的羽毛被拔了,但她依舊因自己是小孔雀而傲嬌,不願低下頭。


高勁覺得他的胸腔中產生了一股熱浪翻湧般的衝動,他凝視著她的側顏,用力壓下這股情緒,更加溫柔地念出她的名字:“顧襄……”


顧襄垂著眸,半個後腦勺對著他,她的名字入耳,像是羽毛撓上耳朵。


她動了動,依舊不看他,說:“是,所有的數字,我都不能看清,全都是我的推測。”


她認命地深呼吸,重新看向樓層數,“現在,‘19’在我的眼中是鏡像狀態。我第一天來這裏的時候坐電梯,坐錯了樓層,那天我在電梯裏看到的數字‘19’,其實是‘16’,它是倒置狀態。”


“在我眼裏的9個阿拉伯數字,它們都是顛倒的,但我可以用常規辨認出它們,隻有6和9沒有辦法。所以通常情況下,單數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問題。”


她最後還要再強調一遍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