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3)

顧襄並不信任他,即使他知道她的飲食喜好,也知道她見過改建前的醫院。


現在的他對她來說僅是一個陌生人,而她對陌生人有著下意識的防備和警惕。


顧襄很快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她冷靜下來,抽動手臂:“放開。”


高勁其實抓得並不緊,但她胳膊太細,他要是手握得鬆,根本抓不住她。所以他使用的力度恰到好處,她輕易掙不開,但又不會讓她感到不適。


“我想你回去之後可以冷靜地思考一下,你有我的聯係方式。”說完,高勁才鬆開手,往旁邊讓開一步,指著門,做出“請”的手勢。


等顧襄走進電梯,他又站了會兒,才重新回到病房。佟燦燦也在這裏,她往他身後看,失望道:“我還以為小孫女進來了呢,她怎麽一聲不響就走了?”


高勁走過她身邊,漫不經心道:“鬧點小情緒而已,她就是這樣。”


“哦……咦?”佟燦燦覺得他的回答有點奇怪,每個字都沒問題,組合在一起從他嘴裏說出口,就不太對了。


毛小葵躺在病床上,等高勁走近,她氣若遊絲地開口:“高醫生,我剛才是不是說錯什麽話了,顧襄走的時候好像不開心?”


她的母親還在以淚洗麵,聽女兒這樣說,她立刻道:“他們利用你上電視怎麽會不開心,你看你今天多吃力,精神都沒之前好。”


她丈夫在邊上拉了她幾下。


高勁看了他們夫妻一眼,才溫聲回答:“你剛才表現的很好,顧襄也沒有不開心,她隻是有點私事。”


“高醫生,你是不是認識她?”


高勁點頭:“嗯,認識。”


佟燦燦在邊上插嘴:“我也認識她。”


“真好,”毛小葵笑著,“我很喜歡她的。”


她又對父母說:“爸媽,謝謝你們能請她來。”


她的父母一愣:“我們請她來?沒有啊,我們以為是你……”


夫妻二人詫異地對視。


毛小葵垂眸想了想,自言自語:“哦……我知道了。”不是父母,就是那個人了。


高勁留意著她的情緒,他並沒有多說什麽,走前他將毛小葵的母親叫出病房,帶她去休息室,給她泡了一杯茶,又把紙巾盒擺在桌麵上,然後叫來了心理醫師。


休息室內很快傳來了悲戚的哭聲。


***


晚上,佟燦燦坐在文家陪文鳳儀聊天,文鳳儀抱著小善善教他喊“奶奶”。


老人家很喜歡小孩子,她的笑容比平常多。


佟燦燦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