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1/4)

吃完午飯,高勁去中藥房轉了一圈,出來後直接去了安寧療護中心。


佟燦燦剛替歐陽老太太剪完指甲,現在正幫她洗頭。老太太仰天躺著,舒舒服服地說:“你已經替我洗過三次頭了,不知道還能洗幾次。”


佟燦燦洗得很小心,腫瘤病人像精致的瓷器,她不能弄疼她。佟燦燦溫柔地說:“還能洗好多好多次。”


老太太很樂觀,“那我這個釘子戶,就賴上你了!”


“您賴上的人有點多啊,上次還說要賴著我。”高勁開著玩笑走進病房。


歐陽老太太笑道:“我就賴著你們兄妹倆。你今天不上班怎麽也過來了,正好,幫我做幾道數獨題。”


高勁很快就幫她做了兩道題,跟她講解了簡單易懂的知識點。


等佟燦燦幫人洗完頭,他才拿出一隻塑料袋說:“老秦給了我三包川貝,我用不上,你下班帶給文奶奶。這幾天你一直睡她家,應該要送點禮。”


佟燦燦看著三個指甲蓋分量的川貝,說:“送禮也太寒酸了,你就給我三個指甲蓋。”


高勁拿袋子甩了一下她的頭,“一個指甲蓋三十塊,這裏九十,一籃子水果錢,丟不了你臉。”


佟燦燦嘀嘀咕咕接過來,“怪裏怪氣的你。”


晚上佟燦燦去文家睡覺,把三個指甲蓋交給文鳳儀,當是禮物。


文鳳儀想給她錢,佟燦燦豪氣衝天:“不要錢,中藥房的人白送的!”


文鳳儀不再客氣,笑著說:“我本來想待會兒去買川貝的,香香感冒了,咳嗽有點厲害,真是巧,不用去買了。”


佟燦燦很高興自己的禮物能派上用場。


她坐在沙發上,一邊繡著十字繡,一邊跟文鳳儀聊醫院的事。


“歐陽阿姨可樂觀了,她上個月學十字繡,這個月學數獨。她已經超過預期生存天數兩個月了。她還說就算隻有一天好活,她也不會浪費生命。”


顧襄回來的時候,剛好聽見這樣一句話,她朝佟燦燦看了一眼。


文鳳儀從廚房出來,說:“回來得正好,我剛給你燉了川貝雪梨,你吃一碗。”


顧襄說:“不用了,我剛跟朋友吃過飯。”


文鳳儀解釋:“這是治咳嗽的,很靈的,你就當甜品吃。”


佟燦燦插嘴:“是我帶回來的。”說完,眼睛亮閃閃地看著她。


顧襄想了想,去廚房拿來兩個油桃給她。


佟燦燦:“……”


她不是這個意思……


顧襄從來沒吃過川貝燉雪梨,一勺下去軟爛軟爛的,她送進嘴裏,皺了下眉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