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4)

“他說他住院前用了僅有的幾千塊積蓄在廟裏給你供了一尊佛,他快死了,以後不能再陪著你,不求你將來大富大貴,隻希望能保佑你們一家三口平平安安,孫子以後大出息,長大了能孝順你。他這個當父親的沒有用,這輩子什麽都沒為你做過。”


高勁語氣真誠:“你父親說這話的時候,眼淚一直在打著轉,我做醫生這麽久,知道人死前,自己是有感應的。你父親也許就是感應到了,他覺得他放心不下你,也對不起你,幾千塊錢能派上的大用場,也隻有這個了,但他不敢跟你說,怕你怨他。”


他拍了拍男人的肩膀,“你也不容易,昨天能抽出一天時間陪伴你的父親,你父親走前應該很開心,很滿足。”


男人發了半天呆,然後重重地歎了一口氣,眼睛有點發紅。


他覺得自己遇到了知音人,又跟高勁訴了幾句苦:“我真是壓力大,前天晚上我老婆跟我大吵一架說要回娘家,孩子明年就要升初中了,好學校哪這麽容易進。我老婆就知道說我沒用,不會賺錢。我就想著,老爺子要是留下什麽財產,那事情就能解決了。”


臨走時他又問高勁:“我爸有沒有說是哪間寺廟?”


高勁道:“我沒想到問,抱歉。”


“哎……”男人有氣無力,“算了算了,我爸也算有心。高醫生,我先去給我爸辦事情了,這些日子謝謝你。”


男人剛走,馬上又有一道低沉陰森的聲音傳來:“你跟他這麽好幹什麽,這種不孝兒子是要天打雷劈的!”


高勁循聲過去,抱著胳膊說:“你偷聽人說話呢,最後是不是不應該現身。”


“我聽得光明正大!”佟燦燦眼神威脅,“你說,你為什麽要助紂為虐,幫那種人渣!”


高勁慢條斯理道:“人渣不人渣,我不能下定論,不過這世上的事情是沒有絕對性的,這人雖然不孝,但他也許對老婆孩子不錯。他沒有做過大奸大惡的事情,也不用判他死刑。”


“那跟你有什麽關係,你管他幹什麽。”


“唔……我也許有那麽一點點責任。”高勁慢吞吞地說。


佟燦燦不懂:“什麽意思?”


高勁笑笑:“沒什麽。我是怕他太魔怔,走進死胡同,就很難走出來了,畢竟他還有老婆孩子要養,就當我日行一善。”


佟燦燦哼哼著,斜眼看他,又狐疑道:“張大叔真的給他兒子捐了菩薩?我們怎麽都沒人聽他提過?”


高勁無辜道:“嗯?我也沒聽他提過。”


“啊?那你為什麽說……”


“有人相信就行了。”


“你怎麽知道人家會信?信這種幹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