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二十九夜(2/4)

看向他,他沒有回過頭來,夏衍是從來不騙她不哄她的,隻要是他說的,就是真話。


“那她為什麽發你的照片?”蘇南耿耿於懷。


董麗娜發過許多她在夏衍學校裏拍的照片,其中有一張是夏衍的背影,蘇南一眼就認出來了,他抱著一疊書,走在校園林蔭道裏。


這張照片一下子就戳破了蘇南的玻璃心,讓她知道她離夏衍這麽遠,而夏衍根本就無暇關注這些,他都不知道董麗娜曾經拍過那些照片,還把這些照片發了出來。


年輕的蘇南絕不肯拿這些照片去問他,哪怕是喝醉了大罵他的時候,也咬著舌頭不肯說出半句示弱的話。


可她現在問了,既然要算帳,就把留在心裏不能釋懷的一切問題都問個明白。


“你應該去問她,我不知道她什麽時候拍的照片。”夏衍皺起眉頭:“你當時怎麽不問?”


蘇南不說話了,太陽落下去,餘暉照進車中,並排坐的兩個人都被勾勒出一明一暗的兩張麵孔。


“你不相信我。”


“是。”蘇南硬聲硬氣,她剛剛還眼眶泛紅,柔順地像隻貓咪,現在像炸了毛的刺蝟:“我憑什麽相信你,你在我看不見摸不著的地方,連什麽時候能回來都無法向我保證,我為什麽相信你?等你?”


就像老蘇等了那個女人這麽多年卻沒結果一樣,走了的人是不會回來的。


這個世界上有哪個國家讓蘇南痛恨,那一定是美國。她媽媽拋下她去了美國,男朋友也要拋下她去美國。


準確的說,提分手的人其實是蘇南,她定下了規則,隻要夏衍出國,他們就完了。


而夏衍不想放棄眼前擺著的機會,蘇南既不肯支持他,也不肯相信他,他不是沒有許諾,是她不肯相信,給他唯一的一條路就是留下。


除非他留下,不然就分手。


十八歲的夏衍滿心煩躁,既不能安撫戀人,又不能放棄機會,他有自己的驕傲和理想,可無論保證多少次他會回來,蘇南都不相信。


她的情緒崩潰反反複複,偶爾有些鬆動了,馬上又會故態複萌,夏衍已經沒有時間再等了,他們經曆了最大的一次爭吵,終於分道揚鑣。


以前的夏衍不懂,她為什麽不肯成熟一點,認真的考慮這份感情的未來,後來他懂了,蘇南自從被媽媽拋下,就再也沒有長大。


“可我回來了。”夏衍終於看向她,攤開手向她展示自己確實做到了,像他曾經告訴過她的那樣:“我回來了。”


剛剛還硬聲硬氣的蘇南紅住眼瞪他:“誰要你現在回來。”


孫佳佳在這個時候打了電話進來,蘇南接起來,孫佳佳問她:“叔叔怎麽樣?”


蘇南略帶鼻音:“醫生說要先消除炎症,然後再診斷是良性還是惡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