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第十七夜(1/4)

蘇南扭頭就走, 她穿著皮靴濺一路濺起無數泥點, 從“仙樂斯”走到停車場有大一段的距離,雨越下越大, 先還能碰見幾個群演,再往前走就沒人了,大家縮在屋裏躲雨, 整條路上就隻有蘇南一個人。


影視城冷冷清清,有劇組在趕夜間戲的地方點綴著許多燈, 男女主角淋在雨中互訴衷腸, 可蘇南走的這條路上隻有昏黃路燈, 照得整條路淒淒惶惶。


夏衍一直都跟在她身後,保持著一步開外的距離,蘇南走過影視城內搭造的小外白渡橋時, 猛然一陣風,把她手上撐的傘吹得翻過去, 她瞬間就被雨水澆濕了。


夏衍上前兩步, 將她嚴嚴實實蓋在傘下。


蘇南在他懷裏掙紮, 但夏衍把她箍得牢牢的,不讓她掙脫,高中畢業之後,他就沒做過這麽幼稚的事了, 這二十多年來所有的情緒外露都隻和蘇南有關。


夏衍幾乎是一夜未睡, 讓他睡不著的不是黑咖啡, 也不是蘇南那張妖嬈的旗袍照, 而是孫佳佳說的那句話,她可能會嫁給別人。


被孫佳佳一語道破他最深的恐慌,他放棄了眾多競爭者爭奪的職位,放棄更能提升資曆的工作,一心回國,是因為蘇南,他發現自己承擔不了失去的後果。


那是他進了校園開始就瞄準的職位,他並不比別人優秀的更多,他隻是知道目標在哪,當年一起參加競賽的六人組,上了好學校後有的默默無名,有的投身科研,隻有夏衍在參加比賽之前就明確自己的方向在哪。


蘇南被夏衍圈在懷裏,剛剛冷雨兜頭澆下,早上貼得暖寶寶早就不熱了,皮靴裏也灌進雨水,整個人凍得發抖。


夏衍扯開大衣罩在她身上,蘇南執拗著不肯動,遠處劇組的燈光投映在她漆黑的眼仁裏,星星點點,倔強的眼神仿佛含著無數淚光。


夏衍隔著大雨吻她的麵頰,歎息著親吻,兩個人臉上都是水,蘇南從他眼底看見心疼,她不掙紮了,但也不看他。


“我們上車再說。”這把傘根本無用,兩人緊緊相貼的那部分幹燥溫暖,其餘的部分全都冰涼透濕。


蘇南還是上了車,她坐在副駕駛,夏衍發動車子,打開暖風,替她脫掉濕大衣,掛在椅背上,絞幹了圍巾讓她擦頭發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