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第十五夜(1/4)

蘇南是最後一個化妝的,她到的最晚,一共三個化妝師,看上去有經驗的老手都被挑走了,輪到她就是這個跟妝的小姑娘,年紀輕輕,長得又軟又嫩,像是在校大學生出來打工賺錢的。


前麵三個模特都沒挑她,沒想到這個小姑娘的手藝最好,像這種帶有年代感的濃妝,一不小心就會顯得妝麵髒髒的,可她完全體顯出了蘇南的輪廓優勢,還給蘇南提供了一個撈外塊的機會。


蘇南本來就容貌出眾,裹著綠紗旗袍化了濃妝出來,烏濃濃的頭發貼額盤起,胸腰腿緊緊撐住旗袍,肌膚白膩,雲發豐豔,是該出現在月份廣告牌子上的美女。


幾個旗袍女郎從化妝室走出來,攝影師看到蘇南的第一眼,就把她安排在了最顯眼的位置,預備給她一個正麵。


這是四個旗袍美人打麻將的場景,借了一間老公館實景拍攝,蘇南趁著在拍別人,靠在彩色玻璃窗邊,讓化妝師小姑娘替她拍了幾張照片。


布景打光需要一些時間,每個人還有單人照,最後才是合照搓麻將,蘇南和小姑娘兩個坐在道具亮皮長沙發上等候,她這才知道為什麽大家都不選這件綠旗袍了。


這件旗袍做工很好,黑色蕾絲鑲邊也很精致,料子一看便不俗,再挑人也不該掛在那裏沒人選。


原來是因為這張道具沙發,沙發是綠皮的,仿老式的那種綠皮,本來就是墨綠色,再穿一身綠坐在上麵,立馬融入背景,顯得不出挑了。


化妝師小姑娘把蘇南看了又看,篤定道:“你坐這上麵都不吃虧。”


同人不同命,就算把蘇南裱到牆上,她也依舊最吸睛。


蘇南笑起來,她耳朵裏掛著造型誇張的水鑽耳環,一笑一動就有光暈搖曳,蘇南摸出自拍神器,飛快給自己拍了幾張照片。


化妝師小姑娘也有微博,她問蘇南:“我能不能把這個放到我的微博上?”


蘇南點頭答應,她的臉就是畫布,現在這樣是化妝師的作品,當然可以放上微博,小姑娘笑得很稚氣:“說不定我還能接到複古妝麵的活。”


她的微博名叫一顆圓溜溜的栗子妹,發了蘇南倚在彩色花窗玻璃邊的照片,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