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第十四夜(2/3)

衍一眼,既不拒絕,也不答應。


從包裏掏出化妝鏡,把頭發梳起來紮成一個丸子,抽出卸妝巾仔細卸妝,再拍上爽膚水,貼上一張保濕麵膜。


這兩天分明吃得很油膩,但“運動量”大,沒去健身房都能感覺得出腰細了,連皮膚都變好了。


夏衍盯著她看,蘇南有點羞,不想讓他看自己卸妝的樣子,她伸手擋住夏衍的眼睛,被夏衍握住手,空姐送飲料來時,他正在低笑:“你什麽樣子是我沒見過的?”


蘇南貼了蠶絲麵膜,隻露出一雙眼睛,光看眼睛就知道是個美人,空姐難得看見這麽出色一對戀人,忍著笑意問:“請問喝些什麽?”


蘇南微微臉紅,要了杯水,她拉緊麵膜,讓蠶絲裹住皮膚每一處,擼起袖子把精華抹在胳膊上脖子上,嗡聲嗡氣替孫佳佳刺探軍情:“陸豫章準備怎麽辦?”


她迷迷糊糊的說話,語調往上卷,像小刷子似的勾動人心,夏衍立馬賣了老鐵:“他要跑出去幾天,避避風頭。”


蘇南哼一聲:“慫貨。”


夏衍握過她的手,塗了精華的手掌滑膩膩的,指甲修得圓潤,蜜桃色,昨天就是雙手在他身上勾雷動火。


他們纏綿,身體是誠實的,感情卻不坦誠,夏衍問她:“你想好了嗎?是接受我呢?還是讓我繼續追求你?”


蘇南的長睫毛又一次遮住了眼珠,夏衍笑了,語氣滿是縱容:“我知道了,你想我繼續追求你,那麽需要□□的時候,不用客氣。”


還是剛剛那位空姐過來送點心,她聽見這句話,腦補出整個故事,看蘇南的眼神都冒著粉紅小星星。


蘇南閉上眼,沒一會就昏昏欲睡,昨天晚上明明是兩個人一起運動,怎麽夏衍就生龍活虎,她卻這麽累。


蘇南一閉上眼,就又夢見了那個夏天,夏衍最輝煌,而她最灰暗的那個夏天。


夏衍第一年參加數學競賽沒能進六人組,第二年殺了進去,那一年的中國隊奪得了冠軍,然後他就收到了各大名校的橄欖枝。


夏衍沒有選擇國內的學校,他選擇要去美國。


蘇南把自己關在小屋裏,壓抑著不能哭出聲,不能被老蘇聽見。老房子的結構拉開窗簾就能看見夏衍的房間,他的房間亮著燈,蘇南的房間裏卻是一片黑暗。


他已經決定要出國了,這是他的機會,他沒有靠父母,靠自己得到了名校青睞,而他很快就選定了方向,他不走科研方向,他要讀金融。


夢裏的蘇南還是撕心裂肺的痛苦,她忍著不哀求,可夢裏的自己是誠實的,幾次想要衝出屋門去,去敲夏衍的窗戶,問他能不能不走。


蘇南知道自己在作夢,她像旁觀者那樣站在院子的角落裏,看見夏衍在窗邊台燈下填出國資料。


夢中場景轉換,夏衍去老師辦公室交材料,外麵豔陽高照,北京的天沒有這麽藍過,藍的好像風鈴草。


蘇南在樓道台階下來來回回,等夏衍出來,想最後問問他是不是一定要走,經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