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第十二夜(1/4)

蘇南和宋曉菁並不相熟,猛然一句,竟也跟著心酸,宋曉菁眼眶泛紅再次落淚,蘇南回過神來,從包裏摸出紙巾遞給她。


掏紙巾的時候勾到了那張結婚喜帖,從包裏帶出一角來,一點豔紅燙熱人的眼。


兩人相對沉默,蘇南猶豫了許久,還是把想問的話問出了口:“你說愛情最醜陋的樣子,是什麽樣子?”難道放棄還不夠?


宋曉菁笑了,眼睛裏有淚光:“是背叛。”在你身邊以為永遠都不會分離的人背叛了你,信誓旦旦白頭到老的人背叛了你,而改變是這麽輕易。


她從來沒對人說起過這些,傷口包裹著傷口,別人是治不好的,非得自愈不可。


宋曉菁勉強收住眼淚,返身靠在洗手台上,從包裏摸出一包煙。細細一根,問蘇南借火,蘇南沒有,她又把煙塞回了煙盒。


看著蘇南反而願意多說一點,當年他們兩對時時被人拿出來比較,沒想到反而是夏衍蘇南兩人還有以後。


“他說我們在一起太久了,久到以為已經不是愛了,所以他好奇了動心了。”


七年感情抵不過三個月的新鮮感,宋曉菁又笑又要流淚,終於忍住,她無法原諒,就因為愛了這麽久,所以才絕不能容忍背叛,不論他怎麽悔悟怎麽哀求,回不去的也依舊回不去了。


蘇南把喜帖塞回包裏,指尖劃過請帖上燙的金花,她問:“那你現在要結婚的這個人,你愛他嗎?”


宋曉菁沉默了片刻,洗手間昏黃的燈光照著她發白的臉,她不哭了,想要露出笑容,但終於還是沒能成功,她反問蘇南:“你呢?夏衍之後,有真正愛上過誰嗎?”


不是不想,是元氣大傷,沒有這麽多的力氣再去愛上一個人,她自己知道不公平,也許喜帖上和她名字並列的那個人,也一樣是有過曾經的。


蘇南嘴上不肯承認,心裏卻沒法騙自己,她沒有真的再愛過誰了,總是計較得更多,索求的更多,上一任男朋友以為能和他結婚,但真的分手,她也不過哭兩聲,就完全放手了。


外麵不知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