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八夜(1/4)

蘇南特地挑了羊蠍子請石楊吃飯,就是不想顯得太正式,可石楊竟然在這種場合還穿著西裝來了。


她過於隨意,石楊又過於隆重,意圖十分明顯,這讓蘇南覺得尷尬。


石楊完全沒有覺得蘇南的打扮有什麽問題,特別是她脫掉外套露出裏麵奶茶色的毛衣之後,這種顏色和質感,讓她整個人都溫柔起來,恰好是最打動他的那種類型。


石楊拿著菜單牌子,手心和額前一起冒汗,他沒有和女孩約會的經驗,更別說是約會年少時的女神了。


石楊無數次看蘇南坐在夏衍的自行車後座上學放學,以為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和她說話,誰知道她有一天會坐在自己麵前。


蘇南低頭翻著菜單牌,她和石楊根本不熟,也不知道石楊飯量大不大,這頓飯既然是她請,就由她主動:“要不,我們先來三斤?”


石楊在她麵前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除了點頭還是點頭,服務員又問要不要飲料,蘇南搖搖頭,碳酸飲料她是絕對不碰的,對皮膚不好。


她喝水,石楊就跟著她喝水,鍋子上了桌,蘇南把毛衣袖口卷起來,露出雪白的胳膊,套上塑料手套,啃著吃。


從昨天下午到現在,蘇南就隻喝了一杯草莓汁,允許自己多吃兩塊。


蘇南越放得開,石楊就越拘謹,他舉著筷子不動,不時抬頭看看蘇南,終於鼓足勇氣小心翼翼試探她:“你有沒有想過回北京來工作?”


蘇南搖搖頭,她在上海這麽多年,收入來源基本固定,又買了房子,再回北京一切都要重新來過。


石楊的眼神黯淡了,他想對蘇南示好,可他不會去上海,蘇南也不會回北京,兩人根本就走不到一起,石楊低下頭默默吃起了羊肉。


蘇南鬆一口氣,石楊讓她想起老蘇,一樣的老實沉悶被動,不會主動爭取,困難橫在眼前,他自然而然就退卻了。


這反而讓她能夠安心吃飯,一邊吃一邊問老同學的近況,蘇南這幾天聽得多了,常常想起原來的同學們。


和夏衍初戀的那些事,也時常從她腦海中破土而出,越是回想,越是覺得夏衍和原來不一樣了,就像是兩個人,原來的他是絕不會說那些話的。


醫科很不好念,石楊悶頭苦讀,知道的八卦不多,但他是班長,同學聚會還是要參加的,在聚會上聽了不少。


有人發財,有人落魄,才剛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