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章 圍爐定命(2/3)

喝的有滋有味,其樂無窮。


楚逸望著眼前三人,驀然想起自己師父的那句話:“歲末將至,敬頌冬綏;煮酒溫茶,滿飲此杯。”


荊無命聞聲笑道:“瑞雪豐年,萬事勝意。”


楚逸在黑羽對麵的位置坐了下來,望著黑羽道:“那你提及的劍修,我認識。”


黑羽楞了片刻,道:“誰?”


荊無命看了一眼楚逸,心中已然知曉,道:“劍無塵!”


“嗯。”楚逸點了點頭道。


黑羽不知劍無塵是誰,問道:“那他為何要殺齊明?”


楚逸直言道:“他是血紅刺的人。”


黑羽微微愕然,恍然大悟道:“難怪他會對我手下留情。”想起此事,黑羽也是一陣後怕,那是他出來遇到的第一次生死懸一線的經曆。


“公子身邊都是高人啊!”紫棠忍不住歎道。


放在這眼前的三人,除了荊無命壓著境界不突破元嬰,黑羽和紫棠都是元嬰高手,而且還不是普通元嬰修士。


放在以前,自己還真不敢想,身邊竟然有三位元嬰級高手。


倘若再加上劍無塵和慕容紫英,身邊就有五位頂尖高手。


除了上三宗和下三宗,放在哪個宗門,都是分量極重,即便創建宗門也綽綽有餘。


“紫棠,你這是誇我,還是誇你自己呀?”楚逸打趣道。


“他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呢。”黑羽不屑道。


荊無命笑道:“是茶,還是酒?”


楚逸接過酒杯,道:“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雪十年燈。還是喝酒好!”


四人舉杯,一飲而盡。


“國師那邊沒有意見?”荊無命放下茶杯,輕聲問道。


“師父心裏還是擔憂的,但他還是站在我這邊。”


“機營不僅僅是個機營,更是五老峰與六大宗門在京都布子的最關鍵之處。我們把這個地方清理幹淨,國師那邊還是要頂住不壓力的。”荊無命緩緩道。


“公子想好了怎麽做?”紫棠好奇問道。


楚逸腦子裏已經有全盤計劃,但細節上還需要與他們商議一下。


“有了初步計劃,但具體細節,還需要再商議。”


楚逸根據機營以往檔案資料,對機營每個人有了較為深刻的了解,尤其是他們在京都做事表現出來的風格和行為進行了綜合研判。


如果他們是某個宗門早在多年前就布下的棋子。這種“草灰蛇線,伏延千裏”的脈絡,哪裏會如此輕易就能被他理出頭緒來。


所以,退而求次,楚逸便根據他們的性格和行為特征來對他這個人進行畫像,實際上就是麵相識人。


巧的是,紫棠作為陣師,對命理學參悟造詣頗深,這也是他在綠紅肥瘦那邊見到楚逸後選擇撤手的關鍵原因之一。對於此事,楚逸也是事後得知。


“老紫,這第一步,還得你親自出馬。”楚逸看著他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