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15(1/2)

係統說:【你等等啊。】


它去搗鼓了一陣兒,回來的時候, 聲音期期艾艾的。


【魚啊……那個……】


係統猶豫了一下, 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說。其實它也不傻, 看得出來顧魚在嶽嵐這方麵沒有什麽安全感的心態。


但是146隻是一個新手係統, 它對於這方麵應對的經驗不足,加之顧魚總是表現出來一種她心裏有數的模樣,它也就沒有過多幹涉。


可是現在……


顧魚心裏升起幾分不太好的預感:【你說。】


【農田往南十裏地的一個小樹林裏,】係統飛快地報出了地點,頓了頓, 補充道,【你做一下心裏準備……】


【……好的。】


顧魚咬了咬唇。她知道係統的意思了。


往南十裏地的路程並不短,能讓嶽嵐動用自己的功力去到那麽遠的地方, 肯定是想要避開誰了——還能有誰呢?肯定是自己。


她本已經相信了的,嶽嵐想要放下一切好好同自己過日子。其實她沒有告訴係統,她也已經喜歡上了這種生活, 如果可以的話、如果嶽嵐是真心的話, 她願意和嶽嵐過一段時間……甚至一直過下去也願意。她莫名其妙就下意識地忘記了要回去的願望。


隻現在,顧魚心裏清涼一片, 她突然清醒了過來,也突然發現了自己之前那幾個月、那一年的蒙蔽。


她以前在想什麽啊?這是在做任務, 拖拖拉拉, 優柔寡斷……還對人動了真感情。


不過, 她還是想去親眼看一看, 讓自己徹底死心。


顧魚沒有貿然去, 而且先去找到了之前那個小哥,對他笑笑說:“這裏日頭太大了,我先回去,如果嶽嵐回來了,也不用跟她說我來過,免得她擔心。”


小哥很理解地點點頭:“好勒,你快去吧。”


顧魚於是拎起食盒,施施然離開了這片田野。


一轉角離開田野可見的視線,顧魚臉上的笑意就消失不見。她隨手把食盒藏進了路邊的叢林,收了收裙擺,一個飛躍就運功跳起,朝著係統指引的方向飛速掠去。


不多時,就到了那處。


顧魚屏住自己的呼吸,凝聚氣力在腳底掩蓋自己的腳步聲,慢慢靠過去。係統顯示嶽嵐所在的地方是一片空地,顧魚沒敢靠太近,隻是挑了一棵大樹隱藏在其後,靜了一會兒調整自己的呼吸,就探頭看了過去。


果真。


空地上,嶽嵐獨立於一邊,身前站著三五個穿著虛空宗服侍的人,正在低語著給嶽嵐匯報著什麽。


而一向笑著和顧魚相處、溫柔地與她許諾終生的嶽嵐,麵色冷凝而嚴肅,一項項地給出自己的意見。


這比顧魚想象的還超出一些,原來嶽嵐已經開始處理宗內的事務了嗎……?


顧魚無聲地歎了一口氣,冷靜地看著嶽嵐的方向,隨即,心裏有了主意。


她轉過身,悄無聲息地飛掠了回去,落在了離開的地方,撿起食盒,轉身又走去了田裏。


那小哥看見她,一愣:“怎麽了?”


顧魚一臉不好意思地衝他笑了笑,指了指自己的食盒:“看我這記性,特意給她帶的綠豆湯卻忘了留下來,你等她回來,麻煩提醒她一下。”


小哥哦哦了兩聲,撓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