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1/2)

唐衍帶著顧魚去她的衣帽間,換了一套嶄新的連衣裙。她倆身形相仿,唐衍雖然略高顧魚一些,但衣服穿在顧魚身上,倒也格外合身。


顧魚不太確定地再確認了一次:“你有什麽想要的嗎?我可以幫你完成。”


唐衍滿不在意,聳聳肩,睨著顧魚,似笑非笑地說:“你覺得我缺什麽嗎?”


她本以為顧魚會因為自己的反問,而至少有些窘迫。可顧魚隻是信任地哦了一聲,對這句話很讚同,就把這件事情揭過去了。


唐衍鬆了一口氣,她想,現在顧魚好歹欠著自己一些東西了。


唐家的度假莊園麵積很大,占了一整座山。別墅在山腳下,附近有馬場、林間溫泉、獵場、犬舍等等。山背麵是一個廣闊的滑雪場,夏日並不開放。


反正沒事可做,唐衍帶著顧魚去了馬場,見識她自己的馬,名叫伊麗莎白,是一匹一米六左右的白色純種賽馬,性情有些暴躁,是唐衍當初親自馴服的。


唐衍邀請顧魚:“要不要試著,騎著走一圈?我可以給你挑一匹小馬,或者抱著你在身前。”


眼神在顧魚的腰部一掃而過,唐衍手指微微動了動。


顧魚猶豫了一下,搖搖頭說算了,眼睛還是不住地打量著這些漂亮的賽馬。


過了一會,顧魚終是感興趣地走了上去,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了摸這些賽馬,而這些平時性格都不太好的賽馬,在顧魚麵前表現得異常溫馴。


唐衍有些好奇,卻也沒問為什麽。見顧魚不感興趣了,又帶著她去了旁邊的犬舍。


一樣的結果,狂躁的狗子們表現得格外喜歡顧魚,甚至歡迎熱烈到讓顧魚躲在了唐衍的身後。


唐衍把顧魚護著,忍不住笑了出來:“沒想到你這麽受歡迎。”


顧魚一臉苦惱:“……我也不想的。”


唐衍便問:“如果喜歡的話,你挑一隻喜歡的,我們一起養?”


顧魚看了唐衍一眼,後者麵上若無其事,好像並不知道“一起養”這三個字背後的含義。


顧魚糾結了一下,還是拒絕了,伸了一個懶腰,看看天色,已然日暮西沉,說:“有些晚了,我們回去吧?”


唐衍跳起來追上去,有些憋不住心裏的想法,問:“為什麽你……不和它們過多接觸?”


顧魚這一點表現得很明顯。


顧魚把自己的身份在腦子裏過了一遍,然後說:“因為我總有一天要回到天界,理應不能與這些生靈有過多的牽扯……更何況它們對我如此親近,也隻不過是為了我身周的靈氣罷了。”


顯得對這一切看得很淡。


唐衍嘴唇有些微顫抖,忍不住要問:“那你為什麽要找上我?”


還要借住在自己家,刻意與自己有牽扯。


顧魚停下腳步,彎了彎眼角,笑意盈盈地對唐衍說:“你覺得呢?”


唐衍一頓,腦子停轉了一秒,卻見湊過來笑臉看自己的顧魚,仿佛毫不在意自己的回答,轉而再次向前走去。


唐衍:“……說得好像誰想知道一樣。”


氣衝衝地跟上去,從心底冒出一股不爽的酸氣,她快步朝前走,越過顧魚,在前麵領路。


但是差點摔一跤,一個踉蹌,好不容易穩住身形。


顧魚:……噗,好可愛。


唐衍回頭故作凶狠地瞪了顧魚一眼,桃心粉粉嫩嫩,:“快跟上來,帶你去玩別的,不接觸活物總行了吧!”


好似故意要在顧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