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八十二章 厚厚的折子(1/3)

第二天一早,百姓們聚集在一起,來到冷家別院門口,有的提著籃子,有的拿著自製的小東西,想縣上自己的一點心意,順便送送靜荷。


然而,當他們等候在冷家別院的時候,卻被官家告知,醫仙大人已經走了,早早變便已經離開。


眾人聽到這裏,不由紛紛失望離開。


寬闊無人的馬路上,一對車馬來走在其中,人高馬大,兩個黑衣人騎在前麵的馬上,趕車的是兩個老人,老人帶著鬥笠,悠哉悠哉的甩著鞭子。


為首的兩人正式是赫連滄海和項天,學雪殺和雪楓澤則在暗中跟隨,而趕車的則是智老和劍老兩人。


靜荷與君卿華則是在馬車內睡覺,嵐梅和嵐竹,也在後麵的馬車內休息,而古盟則被靜荷拋下,自會回到蔚縣。


古盟本身醫術很高,有很有天賦,雖然比起恨天來說,他自身的天賦並不怎樣,但他畢竟年齡擺在那裏,經驗足,在遇到事情上,不急不緩,很有長著之風。


憑借他的經驗和醫術,在蔚縣,一般的病症自然是難不倒他,在加上靜荷這麽多天的指導,這幾天的看病,讓他的醫術更上一層樓,靜荷留下一本手記,那是自己對醫術了解學習的記錄,與師父的手劄不同,靜荷這本手記,完全隻記錄了有關醫術上的,治病救人,解毒等方麵少有涉獵,其餘的並不涉足。


古盟,慶元,還有恨天,三人抱著這本手劄,歡歡喜喜的去了,三人將這本手記,抄寫下來,分為三份,共同學習和探討。


也就是那時候,靜荷才知道,原來古盟與慶元,兩人本來就是同門師兄弟,隻是因為慶元的醫術更加高明一些,他們的師父這才將畢生所學皆傳給了慶元,慶元醫術雖然高明,但奈何年少時曾經遭逢大災。


耽誤好些年,如今竟然還沒有古盟自己雜學的醫術高明,因此,兩人暗中較勁,你爭我鬥,很是緊張。


不過現在他們已經和解,本就是師兄弟,再加上現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