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七十一章 開端(1/2)

將手中劍柄收起來,白應龍恭敬行禮,慘然一歎,感慨道:“微臣特來道謝,外加請罪!”


“哦?請罪,你何罪之有啊?”君卿華點點頭,示意他站起來回話!


“說來慚愧,當年您的救命之恩我尚且未報,如今身為土匪也被特赦,卻在這裏被奸人所害,無能而居於高位者便是罪過。”白應龍不肯站起身來,固執的跪著,十分自責的說道。


“你說的沒錯,當年的談論始終,我相信你的才能,隻是為何,當了幾年土匪,反到沒了土匪的血性,而是猶如書呆子一般,一無是處呢!”君卿華眸光微變,很是嚴肅的說道。


“微臣知錯!”


是啊,他原本以為官場上,官員們心黑是心黑,但至少還應該是有原則的,然而,當他以正人君子的姿態,拿出戶部文書和皇帝手書的之後,卻受到如此一連番的打擊陷害,想想也是,從山寨下來之後,他過於天真了,這些官員,在官場上淫侵多年,好事沒有做多少,壞事做遍,哪裏還有原則。


“好了,朝廷不像江湖,江湖中說一不二,忠義為先,而朝廷中,爾虞我詐,利益息息相關,玩的是軌跡,看的是利益,他們從來不會跟您講仁義!”靜荷笑了笑,將自己的看法說了出來,朝廷遠比江湖更複雜很多。


“是,皇後娘娘,微臣知道了,讓皇上皇後費心了!”白應龍感激拱拱手,很是受教的說道。


“都起來吧,坐下,我有些事情要吩咐!”靜荷朝他們招招手,示意他們坐下。


嵐梅忙上前,為他們分派座位,三人紛紛坐下,恨天似乎還沉浸在剛才的興奮中,激動的看著靜荷,仿佛在期待著什麽。


“這次的事情,就算你們剛剛進入朝堂沒有經驗,但人性本惡,麵對任何人,你們都不能掉以輕心,近日朝中官員更換頻繁,軒轅帝國百廢待興,帝國需要像你這樣忠耿,為民做主的官員,至於那些強取豪奪,牟取暴利的人,將會被一一拔出,你一定不要讓我們失望!”靜荷漆黑的眸中滿是凝重,意味深長的看著白應龍。


“是!微臣定不辱使命!” 短短幾句話,說的白應龍熱血沸騰,說實話,他對自己的表現都很是失望,剛開始被圍困的時候,他甚至不知道該怎麽辦,當他絞盡腦汁去想對策的時候,皇上和皇後竟然已經幫他解決了所有的問題。


日後若不粉身碎骨,怎能報答救命之恩,知遇之恩,單是現在,他便已經感激涕零到無以複加,甚至有些無言以對。


“除了軒轅帝國內部的百廢待興,外部還有強敵擾邊,離越,遼雲虎視眈眈,如今離越更是急於統一,然後叩關擾境,我們必須先做到富民強國,才有精力將強敵拒與國門之外,甚至一統天下也不是空談。”靜荷看了看君卿華,很是霸氣的說道,在她認為,一個小小的離越國,擾邊數十年,若是以靜荷的脾氣,早就想著如何徹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