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章 知人知麵不知心(1/3)

“何學子啊,這詩和書,你已經算是通過了,隻是我的題,你什麽時候才動筆啊。”賈俊背手,促狹看著靜荷道。


這時雪殺回來,靜荷淡淡一笑道:“老師,剛才說起三項同時考核,是我太過托大了,詩書完畢,這才作畫,老師稍等片刻,馬上就好。”說罷,靜荷朝雪殺點點頭,雪殺這才將手中剛取來的盒子遞給靜荷。


賈俊看到,連忙好奇道:“何學子,這是什麽,可不許作弊哦。”


“回稟老師,這是用來繪畫的筆,叫炭筆,老師可以檢查!”靜荷當即打開盒子,裏麵端端正正的放著粉筆般長短的長條形墨塊,整整齊齊的一盒子墨條,靜荷看了一眼,連忙當即走近賈俊,賈俊接過,仔細觀察了一番,發現沒有任何問題。隻是疑惑的看著靜荷,他沒有見過這個東西,心中不解,這東西是怎麽作畫。


“這東西可以作畫?”賈俊當即詢問道,不是他不相信靜荷,隻是他乃是丹青聖手,從沒有見過用這個作畫的。


“老師,您稍等,這就給您看!我可以開始了嗎?”靜荷撚起一塊兒碳條,取來一張稍微硬一些的宣紙,當即便開始莎莎莎莎畫了起來。


邊畫,便用炭筆朝著冷卿華的方向比劃著,橫橫豎豎,靜荷瞧得仔細,不到一盞茶的功夫,便有了大致輪廓,是一個半身像。


賈俊在一旁看著,目光閃閃發亮,時不時嘖嘖稱奇。


還好冷卿華的衣服穿了一身白衣,上麵沒有什麽太過複雜的花紋,靜荷寥寥幾筆便勾勒出來,畫完外型,靜荷掏出懷中的帕子,卷在右手食指之上,放在畫上輕輕擦拭,片刻,碳條的顏色便像是暈潤開了一般,人物瞬間飽滿起來,就像是一個原本紙上的人活了一般,有了立體感覺。


“啪!啪!啪!”賈俊拍掌,滿麵驚歎道:“好好好,妙妙妙!這一關,何學子,你過了,不知這炭筆可否借給我幾支啊!”


靜荷微怔,轉頭看向冷卿華的方向,詢問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