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24(1/4)

“翻譯”笑著說那個老人是在用螞蟻治病。


“用螞蟻咬治病?”豆豆疑惑地看著“翻譯”。


“是呀。那個老人受了風濕,螞蟻咬了他後,可以治風濕的。這種生活在我們地區的螞蟻以咬人厲害聞名。而且因為它們並不好吃,平日裏佐伊人都是繞開它們行走的。但是,當身體受了風寒或風濕時,就會利用它們來治病,很有效果的。”翻譯微笑著講解。


佐伊人一切都依靠天然呀,治病也是這樣,難怪他們非常崇尚自然。豆豆在心裏想。


晚會一直進行到半夜,天下雨了,人們這才回到棚子裏睡覺。豆豆和圖圖躺在吊床上,這種吊床是佐伊人用樹皮做的,很柔軟、很涼爽,也很安全,不會受到地上蛇類或蟲子的侵擾。雨點打在棚頂劈叭作響,圖圖看看棚頂,這時天上一陣閃電,圖圖看到棚頂有一個巨大的蜘蛛,不由“哎呀”一聲驚叫了起來。“翻譯”跑了過來問出了什麽事。圖圖手指天棚上的巨大蜘蛛給他看。這蜘蛛足有一個大飯碗那麽大,更令人人毛骨聳然的是它遍體硬毛,每一根都聳立著。看得圖圖和豆豆全身的汗毛也像蜘蛛的一樣直立起來。


“翻譯”說:“這是毒蜘蛛,可能是受忍受不了外麵的雨水,躲避到茅棚裏來。”


豆豆說:“是不是得殺死它,要不我們睡著了,它會咬我們吧?”這隻毒蜘蛛伸開的8


“翻譯”說:“這毒蜘蛛身上的長毛也很毒,它一遇敵情會自動脫落,一旦沾上幾根就


會造成極大的痛苦。毒蜘蛛能捕食小鳥,可它很少襲擊人類,除非你刺激它的眼睛。所以還是不要動它。”


三個人緊盯著這隻蜘蛛。隻見這隻蜘蛛悠閑地看遍了屋裏的每個人,還特別多看了豆豆一會兒,它可能發覺這幾個人也在盯著它,便悄悄離開了。


“翻譯”笑說:“我說它不會輕易傷害人吧,你們看它知趣地走了。你們踏踏實實睡覺吧。”


豆豆剛睡著不久,突然又被吼叫聲驚醒了。這吼叫很低沉、洪亮,又很帶有威脅性,很恐怖,而且不是一隻動物在吼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