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23(1/4)

與土著人打著手勢溝通了一陣,豆豆搞明白了,原來,這兩個人是叢林中的原始土著居民,他們世世代代居住在亞馬遜森林裏,過著與外界幾乎隔絕的生活。這兩個人今天出外狩獵,遇上了已經走不動的豆豆和圖圖。圖圖這時也醒過來了,看著豆豆與土著居民用手勢交流。


看見圖圖醒來,土著人用手勢表示要幫助他們,邀請他們到部落裏去休息。豆豆說他們已經走不動了。土著人彎下腰,做個手勢,表示可以背他們。豆豆感激地合掌表示感謝。


兩個土著人背起他們朝部落中走去。到了部落豆豆一看,隻有數間用樹幹和樹皮搭起的小棚,男的外出狩獵,女的在家帶孩子。大人、孩子都不穿衣服,赤裸著身體。圖圖有些發燒,土著人給他服用了一些黑色粉末,效果很好,兩天後就奇跡般地恢複了健康。部落裏曾來過一個會說英語的探險者,雙方處得很融洽。所以他們對來人也很熱情。對豆豆和圖圖照顧得好。部落裏有一個聰明人,跟前一個探險者學會了些英語,可以跟豆豆、圖圖做些簡單交流。這個“翻譯”告訴豆豆和圖圖,部落首領已經派人去做一條獨木舟,獨木舟做好後豆豆和圖圖可以劃它順著亞馬遜河回到飛船那裏。


豆豆和圖圖聽了高興極了,誠摯地對首領和土著居民表示感謝。


居住了幾天,豆豆了解到部落的一些生活情況。這個部落裏的人叫佐伊人,總共隻有不到二百人。他們世世代代在亞馬遜森林裏生活,與世隔絕。土著佐伊人的生活,對於都市人來說是完全無法想像的艱苦,而都市人上班打卡的生活,對於佐伊人來說,那同樣是如同天外來客的行為。


佐伊人喜歡吃猴子。特別是喜歡吃蛛猴。蛛猴是亞馬遜河流域中最大的靈長目動物,由於肉味鮮美,所以很受這個部落居民的青睞,不過現在,許多其他品種的猴子也已經“有幸”加入了佐伊人的食譜。


佐伊人經常獵殺猴子。這天,豆豆和圖圖也參加了佐伊人狩獵。這項工作需要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完成。


佐伊人先找到猴群,然後四處設好埋伏,切斷它們逃跑的路線。布置好了後,頭領一聲令下。一些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