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20(1/3)

一般來說,平常鱷魚隻要一見到巨蟒,總是不戰而退,而今天這條鱷魚有些兒反常,屢屢向巨蟒展開淩厲的進攻。終於巨蟒尾巴一卷,把鱷魚纏住了,身子一旋,把鱷魚纏了幾圈。雖然巨蟒用盡全力,但鱷魚仍然頑強地扭動脖子,張開大嘴,在巨蟒的背上撕咬。就這樣,鱷魚和巨蟒搏鬥了十幾分鍾後,巨蟒頭顱以下的頸項處都被巨蟒咬爛了,露出了森森白骨。巨蟒終於挺不住,身子放鬆了,鱷魚一縱身,爬出包圍圈。它又回頭看看巨蟒,巨蟒已經癱瘓在地上。


圖圖這時說:“這條鱷魚真厲害呀,把體重比它大數倍的凶猛巨蟒打敗了。


豆豆說:“巨蟒之所以輸了這一仗,是因為肚子裏的美洲獅令它難受,既用不上力又纏不緊鱷魚。鱷魚乘巨蟒脹大肚子行動吃力,以弱勝強打贏了這一仗。”


圖圖又說:“既然鱷魚是弱者,比巨蟒要小許多,可它為什麽要主動攻擊巨蟒呢?當巨蟒向它反擊時它也不後退,而是更猛烈地攻擊巨蟒。這是不是有些反常呢?”


豆豆點頭:“嗯,是有些反常,我們往前走些看看是怎麽回事。”


豆豆和圖圖抓著激光槍走到離巨蟒有二十米的地方,豆豆拿出望遠鏡觀察。“啊,我明白是怎麽回事了!”


“怎麽回事?”圖圖急忙問。


“巨蟒旁邊有一窩鱷魚蛋,鱷魚是怕巨蟒傷害它的後代才拚命攻擊巨蟒的。”


“噢,難怪它反常。”


豆豆再用望遠鏡仔細看看巨蟒,它已經奄奄一息了,豆豆說估計它不會活過今晚了。


圖圖感歎:“巨蟒吃了美洲獅,可這頓美餐也要了巨蟒的命。冤冤相報呀。”


在飛船上睡了一晚好覺,第二天早晨,豆豆說:“我們今天再深入些探查熱帶雨林吧。帶好探險裝備和食品。”


兩個人走了一上午,進入到雨林深處。豆豆看看時間說:“到午飯時間了,我們吃飯吧,補充一下能量。”


圖圖說:“好。”之後他走到一旁去解手。


豆豆在地上鋪了塊塑料布,然後從背包中拿食品。他剛拿出一根香腸,不知是什麽東西一下從樹上跳下來,撲到他的背上,把他撞了個跟頭。他爬起來一看,撞他的是一隻猴子,它抓了香腸跑開了。豆豆挺生氣,拔出腰間激光手槍向猴子的背影瞄準。可想了想又把槍放下了,猴子不就是搶了一根香腸麽,沒有死罪呀,要保護野生動物麽。他轉回身想再從背包中拿食品,可傻眼了,背包被另一隻更大的猴子搶走了,它很狡猾,把背包掛在脖子上跑得很快,已經跑遠了。豆豆知道,在這叢林裏,想追趕上猴子是不可能的。他突然想起指南針在背包裏,在密林裏沒了它可不行。他再次掏出激光手槍,可那猴子轉到一棵大樹後就沒影了。豆豆隻得歎息。


圖圖解手回來,豆豆跟他說了剛才的情況。圖圖說沒關係,我的背包裏還有食品。豆豆說食品丟了些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丟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