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19(1/3)

聽了豆豆的叮囑,圖圖答應了一聲,小心從釣杆上摘下食人魚,放到水桶裏,又仔細觀察它。這食人魚像鯧魚,身體卵圓形,扁扁的。也就二十公分左右長。頭大嘴大,下頜突出。上、下頜都有一列銳利如剃刀似的三角形利牙。身體淺青色。鰓蓋下方、胸部、胸鰭及臀鰭前半部為紅色。


圖圖看著說:“這食人魚性情凶殘,可外表還得鮮豔好看。”


“嗯,由於體色鮮豔,不少觀賞魚愛好者都把它養在魚缸裏觀賞。”


隻半個小時,兩個人就釣上來十幾條食人魚。最大的超過三十公分,也有二、三斤重。豆豆把它們收拾好,加上些作料放到鍋裏清飩。半個小時魚飩好了。兩個人一嚐,味道鮮美得很。


圖圖讚道:“豆哥,你做魚手藝這樣好呀,這魚做得太好吃了。”


豆豆笑說:“不是我廚藝好,是這食人肉味道好,又嫩又鮮美。”


二人飽餐了一頓魚宴,剩下的喂給貝貝了。它也吃得不亦樂乎,連湯都舔盡了。


吃飯喝足,兩人坐到甲板陰涼處納涼,貝貝也蹲坐在他們旁邊。


兩個當地農民趕著一群牛走到前邊河邊,看樣子他們是要過河。可兩個農民推著一頭老牛,先要把它趕下河。老年不情願,掙紮抵抗著。可最後還是被推下了河。之後兩個農民並不趕其它的牛過河,隻站在河邊看著那條入水的老牛在河裏遊著。


“這是怎麽回事?”圖圖迷惑地看著,問豆豆。


“可能是因為食人魚。”豆豆說。


這時老牛在河裏掙紮起來,一群食人魚圍上了它,啃食著它。岸上的農民連忙乘這個機會趕著牛群進入河裏,快速遊過了河。


豆豆說:“我猜對了,那條老牛做了犧牲品,引誘了食人魚。這樣其它牛才能安全過河。”


“可那條老牛可慘了。”圖圖感慨。


這時老牛已經不再掙紮,應該是死了,屍體被食人魚群吞食著……


豆豆也看到這一幕不舒服,他說,我們進艙裏去吧,起身走進艙裏。


第二天吃過早飯,豆豆說我們今天到岸上看看吧,到熱帶雨林中探險。圖圖點頭。兩個人帶上必要的探險裝備,帶著貝貝走進雨林裏。


熱帶雨林裏植物十分茂密,大樹參天蔽日,林中幽暗潮濕。地麵上又長著各種草、藤之類,行走很不方便。兩個人慢慢撥開攔路的草、藤,向前探路而行,貝貝悄悄跟在後麵,一聲不吭,第一次進到陰森的密林,它也有些緊張。圖圖帶著照相機,豆豆帶著微型錄相機,二人一邊走一邊對感興趣的景物拍攝。


走了一氣,豆豆聽到左前方有種叫聲。他拿起望遠鏡觀察,發現那邊樹上有一隻十分豔麗的大鸚鵡。脖子是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