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15(1/4)

極光號飛船在海上遇到一艘客輪,豆豆看到一個人穿著潛水服正順著舷梯要下到海中,豆豆便向他喊:“先生,你要下海潛水麽?”


那人回答:“是啊,我要下海潛水看看熱鬧。“


豆豆高興地說:“我也跟你下海潛水,我們一起玩。”


那人高興地說:“好呀,這樣我就有個伴了,我們一起玩。”他又問:“我叫波??,小弟弟你叫什麽名字?”


豆豆說:“波??大哥,我叫豆豆。”


兩個人潛入海水中,豆豆遊在前麵,在海裏遊了一會兒,豆豆回頭看,波卡卻不見了?


波卡哪裏去了?原來,他在路過一個海下岩洞時,裏麵突熱伸出兩條長長的繩子似的東西,一下子抱住了他的雙膝,他跌倒了,很快被拖進岩洞。他伸手一摸,大吃一驚,那兩條繩子似的東西,冰冷光滑,軟乎乎的。他用潛水刀使勁捅去,糟糕!捅不進去,那東西柔韌得像塊橡膠。這下波卡害怕了,他用另隻手掏出防水手機拚命呼救,可隻喊了兩聲,那怪物又一猛拉他,他的手機和潛水刀一下子都掉到海裏了。那怪物仍把他向岩洞裏拖。波卡拚命掙紮,可是他的雙臂又被怪物甩出的另幾條膠皮繩子捆住了。洞裏很黑,什麽也看不清,他越是用力往外撐,越是被勒的緊。他漸漸沒有了力氣,覺得頭昏眼花。怪物可能是拖他拖累了,不動了,對他的捆綁也鬆了些。波卡緩上了一口氣,他透過麵罩依稀看到,抱住他上身的那條膠皮繩子是暗紅色的,有銅錢似的花斑,別的什麽也看不到。突然,他感覺腿部鑽進一股冰涼的東西,奇癢……接著,好像有塊燒紅的烙鐵一下子貼到他的腿上,鑽心的疼痛,他不由叫了一聲。他猜測怪物是咬了他大腿一口。怪物有毒牙吧?自己會中毒,慢慢昏迷死去麽?他又掃了眼洞穴,這黑乎乎的洞穴就是自己的墳墓麽?


正當這時,豆豆遊到了這洞穴口,他聽到洞穴裏有動靜,便舉著激光槍鑽進洞穴。在頭盔燈光的照射下,他看到一個被數條膠管狀東西捆綁的一個人,毫無疑問,這就是波卡了。再往裏一瞧,啊,一個圓滾滾的東西在晃動著。他想了想,這可能是一條大章魚,圓滾滾的東西是它的身體,數根膠管狀的東西是它的腕足。想到這他心裏反而輕鬆了一些。他知道章魚不比鯊龜,沒有鋒利的牙齒,隻是每隻腕足上長滿吸盤。吸盤裏有鋸齒,吸到人身體上能把皮肉吸爛,但要一下子把波卡弄死可能性不大。他知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