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10(1/3)

老爸娓娓講起蘭裏島鱷魚抗日的故事——


1945年2月19日,太平洋戰爭已接近尾聲。在孟加拉灣海域巡邏的英國艦隊截住了一支企圖從海上撤回日本的侵緬日軍船隊。仇人相遇,分外眼紅。雙方二話不說便展開了激烈的炮戰。海麵上頓時硝煙彌漫。畢竟是老牌的海上強國,英軍艦隊不論是在武器裝備還是海戰經驗上,實力遠勝日艦,不一會兒,日軍的幾艘護航炮艇就被擊沉了。裝載有1000多名日軍的兩艘運輸船不得已慌忙駛到蘭裏島附近,並在那裏登陸,企圖將蘭裏島作為陣地,倚靠天然地勢,負隅頑抗以待援軍。英國艦隊緊咬不放,跟蹤而來,對正在搶灘的日軍實施猛烈炮擊,但日軍的頑強抵抗仍給英軍造成了很大的麻煩,許久未能結束戰鬥。激戰到傍晚,日軍終以流血犧牲為代價,強行登陸了蘭裏島。英國艦隊司令官見一時很難消滅這股上島的日軍部隊,決定一邊對小島進行海上封鎖,一邊研究和製定第二天的作戰方案。各艦指揮官接到命令後也陸續地來到了旗艦上。


入夜,槍炮聲漸漸沉寂,戰事暫歇。疲憊的日軍累得邁不開步子,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喘息。準備好好睡一覺以應付第二天的戰鬥。突然,離海較近的岸上傳來幾聲淒慘的尖叫。人們循聲望去,隻見夜幕籠罩下的海邊有幾條人影慌亂地憑空伸手亂抓,不斷掙紮,似乎想要抓住些什麽卻無濟於事。黑暗中仿佛有種強大的力量強行把他們往海中拖去。陸上的人們目瞪口呆,被強行拖拽的人越來越多,在此起彼伏的求救聲中,還不斷夾雜著淒厲的慘叫。回過神來的日軍以為是英軍趁著夜色摸上島來實施偷襲,忙打開探照燈,掃向海麵附近。然而,眼前的景象把他們嚇得魂飛魄散。隻見海邊爬滿一隻隻黑漆漆的龐然大物——它們正張開大口,咬著士兵的身體,緩緩的往海中退。許多士兵已經陷入沼澤中,徒勞的揮舞著雙手掙紮。


“鱷魚!是鱷魚吃人!”不知是誰率先驚恐地叫出了聲。


這些全身長滿疙瘩的鱷魚,在水麵上東遊西竄,無數發光的眼睛時隱時現,令人毛骨悚然。頓時,沼澤地上爆發出一片呼救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