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9(1/4)

晴空萬裏,微波不興,豆豆站到甲板上怡然自得地瞭望藍色遼闊的海洋。他看到一隻海鷗在天空自在的盤旋,突然,它以一個優美的俯衝鑽入海麵,接著叨著一尾海魚躍出海麵。把魚吞食進肚後,海鷗略顯疲憊。它盤旋低飛,想找個落腳地休息一下。海邊的礁石顯然不是首選,細碎的浪花不斷在上麵迸濺,那是一個並不舒適的地方。海裏的一塊礁石吸引了它的注意力,它輕輕地落在上麵。站穩後海鷗開始用尖喙整理羽毛,後來它發現自己的爪子竟然站到了海水裏,於是便毫不遲疑地向前挪了挪。海鷗並沒有對腳下的礁石產生絲毫的懷疑,它隻是不斷隨著礁石的移動調整著角度,不讓自己的爪子被水沾濕。礁石越來越小,確切地說是露在水麵的部分越來越小。後來“礁石”突然一個鷂子翻身,回過神來的海鷗已經失去任何逃生的希望,被經常裝扮成礁石的貓鯊吞下肚去了。海鷗剛剛吃下一條海魚,現在又被鯊魚一口吞下,真可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呀!望著眼前情景,豆豆在心裏感歎著。


一條巨大的逆戟鯨這時向貓鯊衝了過來,它想拿貓鯊做午餐。鯊魚雖然號稱海中之霸,異常凶狠,但見到巨大的逆戟鯨卻非常驚慌,因為它知道不是對手,要想逃跑怕是來不及了。豆豆想,這條貓鯊怕是要被衝過來的逆戟鯨當點心了。沒想到的是,這貓鯊一翻身,躺到海麵上裝死。逆戟鯨衝到貓鯊身邊,轉了幾圈,看到它飄在海麵一動不動,以為它死了,而逆戟鯨是不吃死的動物的,所以逆戟鯨遺憾地搖了搖頭,遊走了。待逆戟鯨遊遠了,貓鯊才翻過身了,活動起來。看到這幕鯨口脫險的滑稽戲,豆豆不禁啞然失笑,海中霸王鯊魚也會玩這種逃生把戲呀!


爸爸在視屏中又說話了:“豆豆,剛才你看的情景很有意思吧?”


“是呀,真是一幕讓人捧腹的滑稽戲。”


“鯊魚可不是一般動物”,爸爸繼續說:“。四億年前,鯊魚就巡遊在海中,經曆了四次全球動物毀滅大災難之後還活著,一再適應環境。一些致命的傳染病和循環係統疾病對它們幾乎沒有影響。在來回遊走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