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5(1/4)

睛空萬裏,風平浪靜,豆豆駕駛著飛船在海麵上繼續前行。不久,他又遇到富有攻擊性的海洋動物,看到一場立體的激烈的海戰。他看到幾隻塘鵝在離海麵七、八米高的空中自在地飛翔。它們不時地鑽入海水中叨起小魚吃。鮮活的小魚味道肯定鮮美,塘鵝吃得興高采烈,大嘴不停地張合,用力吞咽著,吞下後就歡快地嘎嘎叫幾聲。接著又直立起身體,如炸彈般鑽入海水中,再叨起小魚衝出水麵。


豆豆正看著一隻塘鵝自在地在海上飛翔,吞食小魚,突然一隻箭魚衝出海麵,它的身體呈流線型,有四、五米長,額前劍式長吻差不多一米長。劍魚飛起足有七、八米高,箭似的直擊那隻吞食的塘鵝,一下就把它刺穿了。箭魚帶著塘鵝一齊落入海中,然後同樣歡快地把塘鵝連同它嘴中的小魚一同吞下了。豆豆看得目瞪口呆,心裏想到那句成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接著又一幕令豆豆瞠目結舌的情景發生了,一隻十幾米長的逆戟鯨從橫側裏衝了過來,撲向箭魚,想把它當作自己的中午大餐。反映靈敏的箭魚見勢不妙,急忙掉頭就逃。饑餓的逆戟鯨怎麽肯放棄這美味量又足的大餐,跟在其身後緊緊追趕。豆豆也連忙駕駛著飛船跟了過去,想看看最後是一個什麽結果。


箭魚逃得很快,逆戟鯨也追得很快。逃了一段後箭魚見很難甩掉逆戟鯨,不由惱羞成怒,突然反轉身體,用堅硬的長吻對著逆戟鯨衝了過來。逆戟鯨沒想到箭魚會來這麽一個反衝鋒,急忙掉頭閃避箭魚的利劍之吻,但它龐大的身體掉轉較慢,箭魚的劍式長吻刺穿了它的尾部。為了使劍式長吻從鯨體脫離出來,也為了擴大戰果,箭魚用力旋轉身體,長吻不斷在鯨體上擴大洞口……。逆戟魚鯨疼得拚命掙紮,終於甩掉了箭魚的長吻,落荒而逃……


看到這驚心動魄的一幕,豆豆暗暗在心裏驚歎,這箭魚真是凶猛、銳利呀,真可以稱得上海洋中的“劍俠”。沒想到的是,這“劍俠”殺得興起,又向飛船衝了過來,“咣”,它的堅硬劍式長吻刺到了飛船的外殼上,發出很大的聲響。但飛船的外殼是用特殊合金鋼製成,觀察窗是用特殊防彈玻璃製成,均堅固無比,就是穿甲炮彈、激光火力及深海的高壓也奈何不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