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Chapter 24(1/6)

托情景模擬的福, 雖然過程麻煩得要死猶如寫乙女向遊戲的劇本, 不過現在就算讓伊路米大少爺獨自去相親,他也能做到正確打招呼加自我介紹, 並且幾乎不出錯地進行到上餐桌這一步。


但也僅到這一步為止了。


一旦進了包廂上了餐桌,在沒有情景模擬的基礎下,大少爺隻會不斷捅簍子, 其花樣和數量都讓莉莉絲歎為觀止,更不要說他的神邏輯向來都讓莉莉絲不服不行。


按照這個走向, 包廂以內也進行情景模擬不就好了?


莉莉絲仔細思考了一下, 發現她做不到。


因為可選選項太多了,女方的應對也太多了。她需要假設女方的全部應對方式, 再想出符合大少爺性格且他辦得到的回應,其難度太高,其可選路線數量也大概是個天文數字。


莉莉絲並不懼怕天文數字,一項一項完成的話,總有一天能全部做完!


但伊路米大少爺的年紀不等人呀,等他容顏憔悴成為一把老菜薹, 失去了他本人最大的優勢——顏值,再加上那可怕的性格,和幾乎是偽裝加騙婚的行動……


莉莉絲腦殼疼。


情景模擬隻能進行到進包廂為止, 剩下的隻能靠實打實的教學,和大少爺的造化了。


於是莉莉絲在上課前先念了一聲“阿彌陀佛”, 又念了一聲“哈利路亞”, 再加一聲“願主保佑我們伊路米大少爺”, 無視了伊路米忽然溢出殺氣的視線,正式開展今天的課程。


為了追求情景的真實性,今天的課程選在三樓的小餐廳進行,算是半個公共區域。


莉莉絲坐在伊路米的對麵,端著職業女仆的標準微笑說:“雖然相親地點大多選在有餐廳的星級酒店裏進行,但結合相親的實質,重點並不在吃哦。”


“誒,不是嗎?四季大酒店的巧克力巴菲很好吃,上次我挺期待的。”伊路米說到。


莉莉絲以恨鐵不成鋼的目光看著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讓對方白等一小時,而是四季大酒店裏無關緊要的巧克力巴菲,這就是您為什麽相親失敗的原因啊!”


在相親上被愚蠢的女仆diss已經成為常態,伊路米甚至連威嚇用的釘子都懶得扔,他隻是說:“去給我端一份巧克力巴菲,奶油多一些的那種。”


“……是的,少爺。”課還沒上兩分鍾,莉莉絲去旁邊的小廚房做加大版本巧克力巴菲了。


五分鍾後她又回來,伊路米勺了一口,心滿意足地眯起眼睛,一邊吃巴菲一邊聽莉莉絲繼續廢話,哦不,是講課。


“相親的實質在於互相了解,對方的臉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個性呢?家境呢?和我搭不搭呢?並且在了解的過程中不斷衡量,一方麵占優另一方麵稍微短板一點也沒關係。所以如何把大少爺您的優點盡量展現,就成為了重點中的重點。”


伊路米點點頭,“嗯,繼續說。”


莉莉絲輕輕歎氣,以隻有自己聽得到的音量說:“雖然我暫時沒發現大少爺您有什麽值得相親時展現的優點。”


“……你剛剛說了什麽?”


“沒什麽!”莉莉絲頭搖得像撥浪鼓,她振作精神繼續說,“總而言之,兩位除了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紙質資料以外,對彼此什麽都不了解的陌生,要怎樣互相了解呢?”


方才端上的巧克力巴菲已經見了底,糖分令人心情愉悅,伊路米像一隻吃飽的慵懶大貓,就差愉快地擺擺那看不見的毛茸茸尾巴了。


伊路米回答說:“雇傭專業人員做背景調查。”


好像……也不能說錯。


但如此現實的答案令莉莉絲梗了一下,很快她說:“背景調查您偷偷做就好了,不用明目張膽地說出來,順便一提這樣做被女方發現的話,會很生氣的。正確答案是聊天,初次見麵的人當然是通過交談來互相了解啊,您以為人類發明語言的作用到底是為何?”


“互相欺騙?”伊路米歪了歪腦袋。


“不是!”這個傻x!


莉莉絲的話令伊路米仔細思考片刻,然後大少爺他得出結論,“不,我不喜歡和陌生人說廢話。”


……可您平時廢話不是挺多的麽?莉莉絲低下腦袋翻了個白眼,才說:“不會聊天也不是不可以,可您能通過區區幾個肢體動作展現魅力嗎?說白點,您會世界通用表情語言——微笑嗎?”


說起來距離最先的微笑練習也過去了好久,當時伊路米把笑容模仿對象從薩摩耶和哈士奇換成了她本人,不知道接近一個月過去,成效如何。


莉莉絲略有幾分期待地說:“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