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周海返鄉(1/4)

此為防盜章  瞧春暖眼眶紅紅的, 肯定疼的哭了。這一哭就鼻子眼淚直流的, 那得多醜啊,二少爺見看了肯定不喜。


不過如今春暖去伺候少爺, 她們以後也能以探望春暖的名義去書房轉轉,若真得了少爺的眼, 想來二少奶奶也不會反對。


“春暖啊,陪讀很辛苦吧, 明日我去給你送飯吧。”夏陽一邊轉動著自己手上的銀鐲子一邊說道。


春暖總算明白之前禮物的用處了。


“成, 你們要去就去吧,我困了, 先睡了。”春暖實在是沒精神搭理她們。明早還得早起上課, 哪裏還有時間管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她如今算是想明白了,這府裏的姐們情誼都是假的,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她還是好好的攢錢學本事吧。


教尹智讀書的是位舉人老爺姓牛,脾氣也牛, 說話知乎者也,搖頭晃腦,聽的春暖直犯困。但是打起人來力氣卻大的很, 春暖對其感官並不是很好, 看著他容易聯想到小時候的班主任, 那也是個愛打人手掌的人。


第二天, 上半天就是抽背四書五經, 考察尹智對四書五經的熟練程度。關鍵不僅僅要背的熟, 還得答的快,若是慢了,她跟書琴就要被打手心。


春暖一個沒忍住,這眼淚就飆了出來,她倒是想有骨氣忍著的,但是實在忍不住了,這雖是副丫鬟的身體,但從小就沒受過體罰,如今被打個兩棍子,隻覺得痛入骨髓。更何況舊傷未好,又添新傷,她隻恨不得能疼死過去。


尹智瞧了,忙道,“先生,既然因我之過,打我便是,何故打個小姑娘。這也太不是大丈夫所為了。”


“二少爺,你要知道,男人人生在世,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你的身後,有長輩有妻兒也有很多這樣的丫鬟奴才。若你犯了錯,不僅僅你要承擔責任,也會連帶這些人。如今不過是小痛,如何不能忍得。”牛舉人淡淡回道。二少爺還是一如既往的憐香惜玉,既如此,還算好搞。就怕他無欲無求,那才難辦。


鎮國公府,外人看來是鮮花錦簇,頗得上寵。但這也是鎮國公苦心經營之故,可鎮國公也是步步維艱,生怕自己行差就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