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周老漢喪(1/3)

此為防盜章


李安馨獨留書琴跟書香留下, 又溫聲讓餘者眾人退下, 笑道,“你二人服侍二少爺辛苦了, 這是另外給你們的賞賜,希望合了你們的心意。”


書香書琴叩謝李安馨恩典, 又說了幾句恭維討巧的話方才離去。


而後尹智又給李安馨稍稍介紹了下鎮國公府的情況,道“家裏人口簡單,相處和氣, 日後你在府裏嫌悶可找二妹三妹聊聊天。”


“哼,二哥又在嫂子麵前編排我什麽,好嫂子, 你可千萬別聽我哥胡說,他一貫愛打趣人,說出來的話可當不得真。”這人還真是經不起念叨, 剛說到二小姐尹玲 ,三小姐尹敏 ,這兩人就相攜過來了。


見兩位小姐過來, 春暖連忙端茶倒水,等兩位姑娘坐定,這茶水小食也上了桌。


二小姐尹玲是嫡出小姐, 是夫人杜氏最小的姑娘,平日少不得要偏疼些, 養的她一副不識愁滋味的模樣, 說話做事爽朗豪氣的很, 且生的明眸皓齒,腮凝新荔,鼻膩鵝脂,削肩細腰,身形微豐,配著紫羅蘭芙蓉對襟收腰振袖長裙,水芙色紗帶曼佻腰際,垂髫分肖髻上戴寶藍點翠珠釵,又有景泰藍紅珊瑚耳環,全身山下無不精美。


與之相對的三小姐尹敏就要淡雅的多,因著大喜日子,一身桃粉色蝶雲形千水裙 ,襯的她眉眼如畫。三小姐話不多,但觀其行事作風,也是個知書達理之人。


二小姐與尹智關係最親,故而兩人說話也隨意的很,尹智見了妹子笑道,“我正跟你嫂子說咱們家二小姐知書達理,溫柔可人,豈李料你一來就露餡了。”


兩兄妹說說鬧鬧,倒也拉進了李安馨跟兩位小姑子的距離,二小姐更是連連拉李安馨手道,“哼,如今我也是有二嫂子的人了,哥哥若是再欺負我,我就讓嫂子幫我欺負回去。”


春暖見李安馨受眾人喜歡,自己心裏也鬆了口氣,如今她這身份,一時又離不得府,自然希望李安馨得寵,如今她跟李安馨是綁在一塊兒的螞蚱,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主子好了,她們這些做奴才的也能舒服點。


萬惡的舊社會,春暖在心裏偷偷暗罵兩聲,又不著痕跡的動了動腳趾頭,她這小腿都要站僵了。


晚上李安馨仍是在上房吃的飯,春暖她們則是等主子們吃完了以後得空去小廚房吃點,因著是在主子麵前得寵的大丫鬟,小廚房的廚娘在鍋裏留了幹幹淨淨的飯菜,還又在小爐子裏煨了點雞湯。


喝了口雞湯,又嚐了兩片木耳,春暖讚道,“湯嬸子這廚藝真好,雞湯香的很。”穿到古代也就這點好,吃食不僅僅安全還美味,這雞湯的味道也就她小的時候才嚐過,後來去了城裏,那雞熬出來的湯都清湯寡水的,哪像這雞湯,打老遠都能聞著,這雞肉肉質也不同,完全沒那種木渣木渣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