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說當年事(1/3)

此為防盜章


書琴仍坐在竹椅上磕著瓜子兒, 見書香一副賢惠人做派, 呸的一聲將嘴裏的瓜子殼兒吐掉,暗地裏翻了個白眼, 心道,假模假式的給誰看呢, 不過是兩個丫鬟, 充什麽知心姐姐。


春暖隻當沒看懂這暗地裏的機鋒, 笑嘻嘻的回道,“姐姐, 熱水在哪兒呢, 張媽媽喊我們過來打水。”


“熱水一直在灶上熱著呢, 兩位妹妹且先坐著歇歇腳, 我這就讓人打水,待會兒跟妹妹們一道送過去。”書香將兩人按坐在椅子上, 又著小丫鬟打了熱水, 弄好之後又幫著一塊兒抬到喜房。


雖說都是丫鬟,但這丫鬟也分個三六九等,如春暖這樣爬到大丫鬟的, 很多事兒不過是動動嘴罷了, 自有底下的小丫鬟們幫著做了。


這邊張媽媽見春暖跟秋拂兩個將姑爺身邊的大丫鬟也給招來了,忙笑著往前迎接, 又道, “怎麽勞煩書香過來了。”


“媽媽客氣, 哪裏敢用勞煩二字, 我不過是個丫鬟,這本不過是分內之事罷了。”書香道。


春暖在一旁也不吱聲,看她們你來我往的說話,頗有意思。


約莫寒暄了半盞茶功夫,屋子裏頭喊用水,春暖等丫鬟魚貫而入,書香服侍尹智,夏陽服侍李安鑫,春暖等人遞遞東西,至於陳婆子一臉歡喜的捧著元帕去正房討賞了。


等到兩位主子睡下後,春暖她們才能回屋休息,次日一早天還沒亮就得起床服侍,今日成婚第一天,新人得給長輩敬茶請安,晚間還得開宗祠上族譜。


尹家正堂


春暖等丫鬟端著木盤入內,木盤上放著衣服鞋子繡帕等物,都是李安鑫備嫁期間準備的。入廳堂後,春暖等在門邊候著,張媽媽跟著李安鑫入內服侍。


鎮國公尹仲與其妻杜氏端坐上方,兩人都含著笑意,隻是笑意不達眼底,不過敬茶之時,還是多次說道,“早日開枝散葉”雲雲。


左下方坐著鎮國公嫡子尹皓,下手為其妻孫菲嫣。右下方坐著二小姐尹玲,三少爺尹維以及三小姐尹敏。


其中三少爺和三小姐為庶出,其他都為嫡出,還有個外嫁的大小姐,隨夫去揚州上任去了。


說來也不怪杜氏心急,大少夫人孫菲嫣嫁入尹家一年有餘,這肚子卻是半點消息也無。與尹皓同年成婚的言禦史家的公子這會兒都當爹了。


眾人見禮後依次落座,而後共用早膳。這個時候,春暖總算能稍微休息一會兒,李安馨隻留了秋拂隨身伺候,春暖等人則去正屋旁邊的耳房休息,等著主子們隨時傳喚。


春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敲了敲自己的小腿,這些日子,可真是累壞她了,不是走半天就是得站半天,太不容易了。


丫鬟難做,這人媳婦也不好當,李安馨新婦第一天就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