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無奈教妻(1/3)

此為防盜章


然而,自古有人歡喜有人憂。


與鎮國公相反的懷化將軍一家好險沒成為京中笑柄。原來這李守忠是個貪生怕死之徒, 平亂之時, 固守後方,絕不輕易上前線, 又因延誤軍令,沒及時支援前方,差點累及前方失守,雖有鎮國公扭轉乾坤,但懷化將軍之名卻是臭了。


國定初始, 皇上日理萬機, 忙的不可開交,倒也沒有功夫搭理這懷化將軍李守忠, 留案不評, 不賞不罰, 眾人納悶不已, 而懷化將軍李守忠卻是寢食難安,每日戰戰兢兢, 害怕皇上重罰李家上下。


就在懷化將軍憂心忡忡之時, 其妻柳氏出了主意, 就是讓愛女李安馨與風頭正盛的鎮國將軍尹家聯姻, 李將軍自是不信,但見妻子一臉誌在必得模樣, 咽下要吐出的門不當戶不對之言, 也祈禱愛女的婚事能解李家之危。


這李家的男人是膽小怕事之徒, 可這李家的女人卻恰恰相反,各個是巾幗不讓須眉,若不是錯投女兒身,保不齊還能建功立業,揚名立萬,雖是女人,但精明幹練,是這脂粉堆裏的英。巧的是,這李府的女人各個都是精明無雙的樣子,聚在一起,鬧得李家男子越發乖覺軟弱了。


泰安三年,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桃花盛開之時,尹府下貼廣邀京城淑女參加桃花宴,說是桃花宴,實則是一場變相的相親宴,為鎮國將軍嫡次子尹智選妻。


在此之前,柳氏早已各方打探尹家事宜,兵法雲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用於後宅,亦是如此。


桃花宴那日,正是春光明媚,柳綠花紅,又有微風送暖,愜意非常,然幾名貴女的爭吵讓這春日多了幾分嘈雜與陰霾。


懷化將軍嫡女李安馨因貌美柔弱被人嫉妒而推入湖中,後被鎮國將軍嫡次子尹智救起,這一番折騰,肌膚相親,無奈,兩家匆匆定下親事,鎮國將軍府雖有些不滿,但也無可奈何。


泰安三年秋,石榴累累,八月初三,良辰佳日,事宜婚嫁。


八月初二夜


柳氏看著出落的越發溫柔賢淑的女兒,心裏又是自豪又是心酸,隻覺得這心被人揉了似的,難受的很,輕輕的撫摸著女兒柔順的頭發,一臉慈愛道:“我的兒,明日就是你大喜日子了,娘有些話跟你說,你可不要忘記了,知道麽。”


李安馨紅著臉點了點頭,嬌滴滴的模樣一點也不似武將的女兒,倒有幾分南方女子柔美,聲音亦如出穀黃鶯,“娘,女兒明白。”


“我兒明白就好,你嫁去鎮國將軍府一定要籠絡好二公子的心,早些生個兒子,這樣位置才能坐穩,也好為你父親解憂,這女人啊,隻有娘家能耐了,婆家才不敢小瞧了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