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時隔多年(1/3)

此為防盜章


朝雲院


柳氏跟李安馨坐在榻上閑聊, 夏陽秋拂一左一右的伺候著。春暖先是磕頭行禮,而後退在一旁,等候主子問話。


柳氏見了春暖,笑道, “果然還是國公府風水養人, 我看春暖這丫頭仿佛長高不少。”


“謝夫人誇讚,也是二少奶奶心善, 待奴婢等人寬容。”春暖連忙恭敬回道。


柳夫人聞此哈哈大笑道,“果然是個妙丫頭, 今日你家小姐還讚你嘴甜貼心, 今日一看, 果然如此。”


春暖傻傻笑了笑,一時不知如何回話,隻能反複說道, “都是主子抬舉”雲雲。


柳夫人用帕子擦了擦嘴角,“理當如此, 你們須記得, 主子好了,你們方好。你且上前仔細說說表小姐的事情。”


門口有冬晴守著, 屋內亦全是李家丫鬟, 柳氏直接問道。


春暖忙將自己打聽來的消息一字不漏的全部告知柳氏, 暗道, 難怪柳夫人今日上門了, 卻原來是為了這事。


柳氏聽了, 暗暗點頭,這丫頭說的跟馨兒說的一模一樣,看來沒故意藏著掖著。


“你們四個是二少奶奶的陪嫁丫鬟,日後能有什麽樣的體麵,你們自己心裏也明白。如今時日尚淺,二少奶奶不好安排。日後自有富貴榮華等著你們。如今,你們得幫二少奶奶在國公府站穩腳跟才是。聽夏陽她們說,你如今在二少爺身邊伺候,可得機靈點,該聽的該看的,都得留意,你可以明白。”柳氏看了眼春暖,輕輕說道。


“奴婢明白。”對著柳氏,春暖隻有乖乖聽話的份。


“娘,這些女兒也都明白,早與這丫頭說了。”李安馨在一旁多嘴道。今日她娘一來就將她訓了一通,她這心裏也怪不自在的。


“明白,依為娘看,這裏就屬於你最糊塗。那表小姐與你何幹,讓你在這邊操心人家婚事。那李安平又是什麽排位上的人,需要你為他謀算。若真讓娶了背景如此深厚的媳婦,你讓你大嫂二嫂如何自處?”柳氏頗有些恨鐵不成鋼道。


以往她怎麽就沒發覺,自家閨女這般糊塗。好在她還曉得寫信與自己商議,若不然真由著她撮合這位表小姐與自家庶子的婚事,鐵定是兩邊不討好。


她今日在正院裏坐了一會兒,國公夫人待那表小姐不差親生閨女分毫。按照國公夫人那樣的態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