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春暖產女(1/3)

此為防盜章  這樣的丫頭是萬萬不能抬成通房的。


春夏秋冬四大丫鬟,如今看來, 秋拂跟春暖最合適做通房。


柳氏賞了冬晴一碧璽鐲子, 也沒厚此薄彼, 又賞了春暖,夏陽,秋拂三人, 一人一個銀鐲子。


四人扣頭謝恩,方才退到院門口守著。


“馨兒啊, 你這肚子可有消息了?”


李安馨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小日子剛過去。”說到此處,李安馨也有些焦急。說來她與尹智夫妻恩愛, 一個月也沒空幾天,怎麽就是沒懷上呢?


“這事也急不得, 你且莫要擔心。下次你尋個機會回娘家一趟, 娘給你找個大夫把把脈,調養一下。”柳氏這心裏擔心的不行,但麵上不敢顯露分毫。生孩子這事兒, 越急越不來。


李安馨點了點頭,母女兩人又說了會兒話,才去正屋張氏處用膳。


待晚上回去的時候, 尹智愣是體貼的送柳氏到李府門口才折回國公府。柳氏被女婿這般體貼對待, 心裏自然熨帖, 也為自家女兒感到開心。


倒是杜夫人的娘家嫂子張氏有些泛酸道, “侄兒果然長大了, 如今這體貼勁,我看了都眼饞。日後思雨夫君有這一半,我半夜就得笑醒了。”


這麽好的女婿,原是她的。


“這成了親,的確是長大了。”杜夫人淡淡說道。她這心裏也有些五味陳雜,當娘的見兒子討好別的女人,這心裏多少有些醋意,但真為了這樣的小事生氣倒也不至於。隻是覺得老話很是有理,娶了媳婦忘了娘,生兒再多又如何,長大了,心就不在自己親娘這兒了。


春暖一直冷豔看著尹智的表現,不得不說,尹智待李安馨真是沒話說。尹智待李安馨也是真愛了,若不是真愛,自然不會事事做的這般周到。


尹智約莫戌時才回到自己院子,一回來就揮手讓丫鬟們退下。自己湊到李安馨身邊,先是在她側臉親了一口,而後將一根白玉嵌紅珊瑚珠雙結如意釵插進李安馨發髻,半摟著李安馨讚道,“靨笑春桃兮,雲堆翠髻”


李安馨雖不大聽的明白,但也知道這是誇人的話語,微紅著臉道,“油嘴滑舌。”


“娘子怎知為夫油嘴滑舌,可是品嚐過了?”尹智故意摟著李安馨的腰使壞道。


打老遠都能聽見這屋子裏頭的嬉戲聲,四個丫鬟在隔壁廂房更是聽的清清楚楚。夏陽跟秋拂二人臉色微紅,一副豔羨的表情。春暖瞧了沒意思,先行回屋洗漱睡覺。


冬晴跟著春暖一道回了屋,路上道,“還未多謝妹妹之前的賀禮。”


“姐姐當初不也送了我禮物。”當初被選為伴讀丫鬟,冬晴也是送了禮的。


“妹妹說的是,姐妹間原不該這般客套。”冬晴淺笑說道。見春暖不跟以往一樣在自己身邊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