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怡和郡主(1/2)

鎮國公府


“周海家的, 你盡管去參加梅花宴就是。那郡王妃常年吃齋念佛,最是和善慈悲不過,定不會為難與你。且依照你剛才所言, 食肆開張那日,郡王妃見你如此得小孩子喜歡, 定是想邀你去陪陪小郡主。”杜夫人見春暖麵帶不安, 忙說話安撫春暖,而後又補充道,“這郡王妃膝下隻有怡和郡主一個女兒,若你哄得郡主歡心, 比哄得郡主開心還要有用。隻是, 這郡主卻不是那般好哄的。”


說到此處, 杜夫人微微一歎,“兩年前, 怡和郡主從假山上跌了下來, 當即摔破頭暈了過去, 好懸才將將保住性命。郡王妃為此不曉得燒了多少香,拜了多少廟。誰曉得怡和郡主安好之後, 整個人就變的膽小怕事, 畏畏縮縮起來。若僅僅如此倒也無礙,有郡王妃在其身後撐腰,一輩子也能無憂無慮。可偏偏怡和郡主最怕的則是郡王妃, 見著郡王妃就如同耗子見了貓, 不是哭鬧就是昏厥過去。”說到此處, 杜夫人又是一陣唏噓,心裏也在想怡和郡主這事兒蹊蹺怪異,想來這裏頭定有不少名堂。


大少奶奶孔菲嫣與那郡王妃還算相熟,聽後又補充道,“梅花宴那日恰巧是怡和郡主的生辰,想來郡王妃是想給怡和郡主好好慶生,讓她歡喜歡喜。聽說自打郡主出事之後,除了被嚇的哭鬧昏厥之外,竟是不會笑了,笑笑年紀不悲不喜,跟個出嫁人似的。也不怪郡王妃如此擔憂,為郡主各種奔波勞累,無所不用其極了。”邊說著,孔菲嫣邊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如今她有了身子,自是能完全理解郡王妃的一片慈母之心的。


接著大少奶奶跟杜夫人又大致說了郡王府裏的情況,郡王妃的人品性格。如此春暖方安下心裏來,也有心思與眾人說笑逗笑,又因著府中兩位少奶奶皆有身孕,料想府中眾人皆喜歡孩子,故而挑了幾個開業當日孩子們鬧的啼笑皆非的事兒來說與眾人聽。


春暖本就說話詼諧有趣,如今又夾雜了孩子稚嫩可愛天馬行空的話語,隻逗的一屋子女人哈哈大笑,就是一旁不大說話的李安馨也順著笑了幾聲,臉色也漸漸緩和起來。喝茶間隙,李安馨不著痕跡打量春暖兩眼,見她麵色紅潤,眼神清正,心裏微微歎息,“往日還真是錯看了這丫頭,如今看來,也就這丫頭最有骨氣,心眼最正,比府裏這三個窩囊軟骨賤皮的丫頭好多了。”如今李安馨倒是有些懷念起春暖的好來,又加上春暖真的未曾對尹智動過心思,李安馨越發覺得其難能可貴。


李安馨打量春暖的同時,春暖一邊說著一邊也悄悄看了幾眼李安馨,隻見李安馨的肚子仍未顯懷,整個人瘦瘦弱弱的,半點不似有孕之人。觀其氣色,倒也能稱的上紅潤健康,想來並未因為李府的垮台而被國公府眾人欺負。隻是再細看,就能見她眉宇間還是藏了幾絲鬱氣,想來仍有不舒心之事。不過整個人瞧著比她離府之時冷靜理智多了,人也沉默多了。春暖瞧了,倒有種李安馨真正長大了的感覺。


唯一讓春暖詫異的反而是李安馨身後的秋拂,沒想到她竟是將頭發挽了上去,不知是許了人家還是如了她的願意,成了二少爺的通房丫頭?再細看秋拂,雖也濃妝淡抹,但那眼神完全沒了光彩,黯淡無光,少了希望與活力,看起來木愣愣的,整個人寡淡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