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賞梅宴帖(1/4)

此為防盜章


“哎呦呦,可真是熱鬧了, 正巧, 我帶了些點心過來, 也跟著熱鬧熱鬧。”書琴靠著遊廊上的柱子嬌聲笑道。


見是書香書琴來了, 春暖四人連忙起身相迎, 秋拂跟夏陽臉上也堆滿了笑意, “什麽熱鬧,不過是拌嘴皮子罷了,你們來了正好, 且幫我們看看這繡花樣子如何。”


書琴看了眼秋拂的紅眼眶子,而後往石凳上一坐, “還是你們這屋舒服,陽光都把人眼給刺紅了。”


秋拂紅著臉勉強笑了笑, 給書琴拿了個紅糖糕道, “快吃些東西甜甜嘴。”冬晴給書琴倒了杯茶盞,算是幫秋拂岔開這個話題。


書香坐夏陽旁邊道, “這花樣子是南邊的吧, 這裏倒是不多見。”“還是姐姐眼睛利索, 這是蘇州那裏的花樣子,姐姐若是喜歡,待會兒一人帶兩個花樣子回去。”


“這感情好, 有吃有拿的, 我日後可得多跑兩趟才成。”書香笑著說道, 而後看了看剛春暖繡的花樣, “這顏色配的真好。”


“我也就會配個色,針法不熟練的很,針腳也鬆。”春暖有些不好意思道。


“日後多練練,針法針腳就好了。對了,我們今日過來是想問問少奶奶喜歡什麽,我們幾個丫鬟想著給奶奶準備個東西,盡盡孝心。”書香誇過春暖之後,輕聲問道。


新奶奶入門,大少爺身邊的丫鬟們可不就有些不安了,書琴跟書香打了頭陣過來探探少奶奶的性子,也省的她們哪裏做的不對,惹了少奶奶的眼,讓她心裏不舒坦。


“書香姐姐可真是能屈能伸,這麽巴結新奶奶的丫鬟討好新奶奶,怎麽著,還想著做主子不成?”書琴嘲諷書香道,想著剛才夏陽那趾高氣揚的神色,她這心裏就不舒服,偏書香還一副哈巴狗做派,簡直就丟鎮國公的臉。這會兒回到自己屋子裏頭,書琴可不逮著書香一頓冷嘲熱諷。


“快別胡說,你今日說的痛快,哪日讓二少奶奶曉得了將你攆出去,你就哭吧。”書香用食指狠戳了下書琴的腦袋,頗有些恨鐵不成鋼道。


今時不同往日,哪能跟以往一樣隨意行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