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日常小事(1/4)

此為防盜章  “二少爺, 夫人喊你趕快回朝雲院。”小丫鬟氣喘籲籲的跑了進來,約莫是出了什麽大事,竟是沒看到一旁的牛舉人, 推開書房的門就朝著尹智大喊。


這會兒牛舉人正在授課, 聽著小姑娘咋咋呼呼的叫聲,連忙板下臉來,手卷著書附在身後, 皺眉不語。書香跟春暖瞧了, 忙上前問道, “秋月, 可是出了什麽事兒了?”這般莽莽撞撞的,若是衝撞了舉人先生,少不得一頓板子。


“二少爺,二奶奶有身孕了。夫人喊您趕快回朝雲院看看呢。”小丫鬟完全沒看到牛舉人的臉色, 興奮的補充道。小丫鬟這會兒想著早日回朝雲院得賞銀,哪裏還顧得了其它。


眾人一聽是這等喜事,忙出言恭喜尹智,牛舉人更是笑道,“恭喜二少爺, 今日課程且先上到這兒。”說完就準備收拾書箱準備下課,國公府後繼有人,他得跟其他同僚們說上一身, 一道歡喜歡喜。


此時的尹智早已被巨大的驚喜淹沒, 整個人腦袋都是懵的暈的, 這會兒就一個想法,趕快回朝雲院,趕快見到娘子。


書香聽了小丫鬟的話,心裏跟著一緊,緊接著又是一鬆,而後想著府中舊例,心中又是一喜,掃了眼同樣滿是喜意的春暖道,“春暖,你且去跟周師傅說一聲,看看二少爺下午的課能不能停了。”吩咐完就跟尹智兩人快速回了朝雲院。


李安馨有孕,春暖自然歡喜。李安馨心情好了,她們這些做丫鬟的也能跟著舒服幾天。這會兒書香吩咐她去找周二說下午騎射課的事情,春暖笑著答應,而後跟著牛舉人一道出了圓形拱門,沿著抄手遊廊往左走,又拐了幾個彎,進了一間小院子,院子裏頭靠牆角的地方種了一棵桂花樹,除此之外就是一排兵器架了。兵器架子上頭放了□□,大刀。


春暖站在院子門口,對著屋子裏頭大喊了聲,“周師傅,你在麽?”春暖這話音剛落,接著就聽見屋子裏頭哐當叮咚的聲音,然後周二揉著腦袋走了出來。


“春暖,你怎麽來了?”好好的春暖怎麽來找他了,莫不是出了什麽事情,想到此處,周二忙走到春暖身邊,急聲問道“可是出什麽事了?可受傷了?”


“周師傅,你放心,我好著呢。二少奶奶有了身子,二少爺讓我來問問,今日下午的騎射課能先暫停麽?”春暖聽周二這般說,曉得他又想多了,忙笑著解釋道。


“不過若是沒事,我就不能來尋你麽?”春暖見著周二就心生歡喜,一個沒忍住,又開始言語撩撥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