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濃情蜜意(1/3)

此為防盜章


這金簪是之前夫人杜氏賞的, 四個丫鬟一人一個, 款式一模一樣,因著夏陽秋拂她們都戴了,春暖也不好不戴。


春暖往後退了一步,直接撇過秦氏的手, 淡淡道,“嫂子若是好好當差, 以後有的是機會漲眼。”


秦氏看了眼春暖,撇了撇嘴巴,翻了個白眼道, “妹妹如今是氣派人,倒是說教起嫂子來了。若不是為了肚子裏的孩子,我心裏能沒點數。我如今還不是為了你們老曾家受苦受難。”  秦氏說著還掐了自己大兒子曾聰明幾把, 曾聰明頓時疼的嗷嗷大哭,曾母瞧了急道,“哎呦,輕點, 可別把人給扯壞了。”而後把曾聰明抱懷裏輕聲哄著,又對著春暖道,“你這丫頭, 才出去幾天就翅膀硬了不成?不過是個簪子,你嫂子要看給她看看就是了。你那邊好東西這麽多, 給你嫂子一兩個又咋滴。”


春暖可不是個受氣包, 曾家雖是幾代的家生奴才, 但沒一個有用的,也就春暖因著伺候大小姐,在主子麵前還稍微得點臉。就算硬碰硬,春暖也不怕,不過她還是學著原身的性格一臉得意道,“這可是國公府賞賜的東西,哪是嫂子說要就要的。國公府可不比李府,那邊規矩大的很,但凡一個不小心丟了小姐的臉,可就是丟了李府的臉。”


“娘,你可別忘了小姐嫁入國公府的原因,要是我們這些丫鬟給大小姐拖後腿,哼,到時候依夫人的性格,可不是我一個人倒黴。”春暖故意說的嚴重,果然曾母聽了不再多言。


這曾家上下雖然心貪,但也膽小,頂多窩裏橫些,真出去遇著旁人,那也是卑躬屈膝的諂媚樣。


“哎,妹妹如今在國公府吃香的喝辣的,我們是連口剩飯都吃不到了,爹娘都比以前瘦了不少,哎。”秦氏抹了抹眼淚道,這是看硬來不成改走軟的了?


曾母聽了也歎道,“你嫂子說的對,自打你跟著小姐去了國公府,那些個管事婆子對我們的態度都差了不少。我和你爹,你哥哥嫂子是個沒本事的,靠那麽點月錢連肚子都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