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殺雞儆猴(1/3)

雲來客棧


“咚咚咚”的聲音傳來, 巡邏的更夫已經敲響了二更天的銅鑼。春暖穿上披風,推開窗戶,見外頭夜涼如水, 寒月高掛,除了已經遠去更夫的腳步聲, 倒不曾聽到周二與李琦歸來的聲音。


窗外的寒風從半開的窗戶縫中鑽入這溫暖的室內, 春暖打了一個哆嗦,連忙將木窗關好, 想著還是早些休息,待明日一早再細問就是。


與此同時,周二與李琦正陪著賣奴才的衙役一道喝酒, 此人姓趙, 生的五大三粗, 說話如鑼鼓震天, 如今喝了點酒,更是高談闊論, 此刻他正咚咚咚大力的拍打著自己的胸口, 張著滿是酒味的大嘴道, “周二哥,李三哥, 你們放心,這事兒就包在小弟頭上。我現在就回去安置妥帖了, 給那家子上上規矩, 保證日後不敢瞎胡來, 為李哥您報仇。”李琦都用的自己名義做事,故而這趙衙役並不知道其中具體內幕。


之前鎮國公為了李府的事情,沒少跑上跑下幫著周旋,李琦身為鎮國公的貼身侍衛,更是沒少幫著跑腿。一來二去,就跟這趙衙役打好了交道,如今幾杯黃酒下肚,更是稱兄道弟起來。不過這原也不是什麽難辦的事情,那些人亦不是什麽了不起的人物,就是打殺了也不過是一卷破草皮子的事兒。更何況這件事情本也在規章法度之內,他不過是行個方便罷了。


如今,有酒吃,有銀拿,還賣了個人情,何樂而不為。


“趙兄弟,你我兄弟三人一道過去則是。”周二想了想,還是準備自己出手。若是見不到自己的麵目,想來也起不到什麽威懾的作用。


李琦對著周二豎了豎大拇指,輕聲道,“二哥,真漢子。我還以為你這被那丫頭迷的分不清好歹,不知道東南西北了呢。”


周二沒好氣的一巴掌呼在李琦肩膀上道,“瞎胡說什麽呢。”這李琦,如今都獨當一麵,成為鎮國公身邊的第一侍衛了,還愛跟他皮臉,跟個長不大的孩子似的。


三人相攜去了看守罪犯的大牢。曾富貴與曾健康父子關在一個牢裏頭,十幾平米的小牢房裏關押了包含兩父子以內二十多個大男人,因著無法平躺休息,一個個坐在地上癱靠在一起,又因著牢獄采光較差,趙衙役提著的燈籠也看不清這牢房裏誰是誰。


隻見他一腳踹在鐵門上,而後大聲喊了幾個人的名字,“你們幾個,都給我出來。”其中曾富貴父子赫然也在這一串名單當中。


曾富貴與曾健康入獄以來,吃不好睡不好,又怕的要命,每日裏提心吊膽的,不比死去好多少。如今又被趙衙役這麽一喊,頓時嚇的兩腿直打哆嗦。不過旁邊的人也不比曾富貴父子好了多少,不一會兒一股子尿騷味傳來,也不曉得這其中誰跟誰被嚇尿了。


李琦悄悄撞了下周二的胳膊肘,心道,二哥這老丈人大舅子不行啊,膽子真小。


周二也覺得曾氏父子膽子過小,就這膽子,怎麽敢那般欺負春暖,果然越是窩囊的男人越是窩裏橫,今日逮著機會,可得好好收拾他們一頓,給個下馬威,若不然,被他買了回去,還不得趁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