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李府結局(2/3)

,氣的跺了跺腳,罷了,終歸天天能見,日後再找個機會說說他就是。


周二一路跑了回去,見春暖完好無損的站在那兒,總算放下心來,同時打定主意,今日進城定要買兩個老婆子伺候陪著春暖,再買個烈犬看家護院。


春暖看著周二,隻覺得他這眼神比剛出門的時候熱火不少,隻以為周二對她一時不見如隔三秋。哪裏會猜到,就這麽一會兒工夫,周二這腦海中補了好幾出謀財害命,見色起意的老套故事情節來了。


說來這也是周二的職業病了,作為鎮國公的頭等侍衛,為了時刻保護鎮國公的安危,周二那神經一直繃的緊緊的,不敢一步離開鎮國公,也不敢小瞧任何一個路人。如今周二雖離了鎮國公府,但多年的習慣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戒掉的。


且春暖在鎮國公府的時候,還被二少奶奶打了臉,這臉蛋如今還腫著,周二嘴上沒多說什麽,心裏卻自責懊惱的很,總想著,若是自己早日帶著春暖離府,也不至於讓她受此對待。


兩人將家裏的小院鎖好之後,又去鎮上鐵匠鋪處拿了鐵桶付了銀錢,接著又找了手藝好的木匠師傅幫著打支架,安裝木輪,付了定金約定好取貨時間後,春暖與周二兩人隨意在集市上吃了碗麵條就驅著牛車準備進城。


說來,周海還是頭次駕著牛車,因著沒個車棚,他生怕凍著春暖了,就將自個兒的棉被鋪在板車上給春暖墊屁股,又讓春暖帶著自己給她買的披風,若是晚間回來的時候冷了,也能披著擋風禦寒。兩人將牛車停在城門口的茶水鋪子裏,又花了2文銅錢勞煩小兒幫著給牛喂些幹草冷水,方才進城尋人。


周二安頓牛車的時候,春暖四處望了望,發覺這城門口人流量比他們博望鎮好了不少。不過城門口賣的多為吃的,麵條,酒水,包子,饅頭,啥樣都有。


這會兒,城門口排了長隊,大夥兒背著包裹,排隊依次進城。春暖瞅了,納悶的問著旁人道,“怎的這般熱鬧,好些人進進出出的。”


“如今算什麽熱鬧,等到了開春,天暖和了些,這人還要多。到時候一堆舉人老爺入京參加春闈,這城門口排老長的隊了。再有就是那城裏的夫人小姐的出來踏青,上香,更是熱鬧。”一旁的大嬸好心解釋道。


春暖聽了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春暖,你怎麽在這兒?我二哥呢?”李琦騎著高頭大馬從內城出門,打老遠就瞅見熟悉的聲音,忙詫異道。


春暖往茶棚的方向指了指,李琦大步下馬,將韁繩順手交給一旁的小二,拍了周二肩膀道,“二哥,怎麽沒好好過神仙日子,跑這兒來幹啥?可是要入城?”


周二瞅著李琦也很是歡喜,見著他,周二也不急著入城了,將春暖喚來找了張桌子一塊坐著,又讓小二哥上了盤瓜子花生跟一壺熱茶。


“你怎麽出城了?可是有什麽任務?”好端端的,李琦怎麽單獨出城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