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搬入新家(1/4)

周二買的這農家小院在南門近郊, 乘坐馬車約莫一刻鍾就能到達南門。說是農家小院,倒不如說是個小四合院, 北房三間一明兩暗,東西廂房各兩間, 南門三間, 各個屋子前麵均有台階, 院內也鋪了一條青石板甬道連接各房。小院東南角為大門, 大門右側小半間則為廚房。


這小院整體結構類似於四合院,但並沒四合院那般講究,房子之間並無走廊連接, 更不講究什麽雕欄畫棟,但整個院子也用青磚圍了一圈,有一人多高, 很是安全。


春暖拿著周二給的鑰匙一間間的看著自己的家,臉上的笑容就沒斷過。周二見春暖這般歡喜,渾身也充滿了力氣。先是招呼著國公府的小廝將嫁妝等抬到北麵堂屋放好, 而後又每人給了十幾文喝酒錢,接著又客客氣氣的將這些小廝馬夫送了出去。


“周二哥, 你還受著傷呢,快些停下,這屋子我來收拾就好。”春暖剛歡歡喜喜的將小院子裏裏外外走了個遍, 回來就見周二正在收拾屋子, 忙上前說道。


周二側過身子, 繼續擦著桌子上的灰塵, 見春暖額頭上跑了一層密密的細汗,笑道,“等過些日子,你臉上的腫完全消了,就去村子裏頭逛逛,認認人。”


春暖跟著周二一道收拾屋子,見周二已經收拾幹淨火炕,她就將床鋪被褥鋪好,又將自己的衣裳櫃子放置整齊,“周二哥,那你可知這附近住的都是些什麽人麽?好不好相處?對了,這個鎮子叫什麽名字?不知道集市離咱們家裏可遠。”


“咱們家裏”“咱們家裏”周二這腦子已經無法思考別的事兒了,隻能無限循環這四個字。不知為何,周二突然有些束手束腳起來,連頭也不敢抬了。因著這四個字,周二不由自主的浮想聯翩起來,若不是尚有幾分理智,怕是春暖再也不肯搭理他了。


周二最怕春暖生他的氣,故而很是不舍的止住自己的胡思亂想,悄悄咽了口唾沫道,“咱,咱們,此處叫做博望鎮。”咱們家裏四個字兒卻是怎麽也說不出口。


“隔了三條街就是個小集市了。左鄰右舍都是些買賣人,常年與人打交道,都和善的很。對了,這鎮上有一位牛嬸子原是舊識,她頭一個男人是鎮國公的侍衛,三年前平亂之時去世了,後來改嫁到此處,夫家姓牛,是個殺豬匠。我想著你頭日住在這兒晚上會怕,就勞煩了牛嬸今晚陪你。等過幾日一切安頓好後 ,再買幾個丫頭陪你。”周二不帶停頓的說了一溜兒的話。


春暖聽了,心裏暗自偷笑,本想挑逗兩下,但又怕嚇著周二,若是給他造成心理陰影,真成了結巴就不好了。想著,等再熟悉些的時候,定要好好挑逗回來。


“周二哥,那你今日不住這兒麽?”春暖納悶道,這院子裏頭屋子多的很,他隨意住哪兒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