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春暖離府(1/6)

待周二與春暖相互安慰好了之後, 春暖方將大門打開, 見李琦坐在門口石階上守著,頗為感動, 很是鎮重的道謝一二。


那李琦聽了,隨意的擺了擺手道, “我這都是為了周二哥,日後你與周二哥好生過日子, 三年抱倆, 多給我生幾個小侄子侄女就好了。”說著大方進屋,一進來就聞著一股子紙糊味,納悶道, “你倆這好好的,在屋子裏燒什麽呢?”


“賣身契”春暖一臉高興的說道。沒了這賣身契,春暖渾身輕鬆,見李琦問了, 頗為興奮的告知他, 一副好消息與之分享的模樣。


李琦沒好氣的搖了搖頭, 而後看了周二,翻了個白眼道,“明白明白,此事交給我好了。”這丫頭真是歡喜傻了,當這賣身契燒了就成良籍啦。二哥也是, 凡事都慣著這丫頭, 也不知在一旁提點一二, 罷了,好在他交友滿天下,區區小事,無需動用國公府的名頭,他幾句話就能搞定。


如此想著,李琦在一旁悄悄打量春暖幾眼,見這丫頭眉宇間的喜氣藏也藏不住,眼裏的光彩比那冬夜的星空還要璀璨,不知為何,也淺笑起來。也不怪周二哥不舍得提醒她,想來這丫頭真是憋屈壞了,如今能讓她這般歡喜,一切都是值當的。


三人輕鬆閑聊之時,杜夫人身邊的馮媽媽走了過來,先是問了周二身上的傷口,可惜道,“真是糟蹋了你這一身武藝。那賊人真是可恨,怎偏偏傷了你的手筋。若不然,在國公府呆著多好。”


聽馮媽媽這般說,春暖連忙急道,“周二哥,你不是說沒受重傷麽?”她隻以為周二手腕上的不過是尋常傷口,沒想到竟傷了手筋。


周二沒想到馮媽媽會一時說漏了嘴,見春暖這般著急,忙道,“無礙,隻是這右手無法再提重物罷了。”若不是他斷了這手筋,他也無法辭去侍衛一職,好日後日日夜夜與春暖一處,與她過平淡的日子了。


周二深覺對不起鎮國公的一番苦心栽培,然他是個懦夫,他害怕自己哪日真的出了意外,留春暖一人活在世上被人欺負。他亦害怕自己成了廢人,半死不活,成了春暖的拖累。


如今這樣的結局,反而是最好的。


馮媽媽沒想到這周二尚未與春暖這丫頭交底,頓時頗為尷尬,不過她在一旁瞅了,這兩個人比她以往看的大多數人都要真誠實在,且又是互相看對了眼,想來日後的小日子能過的紅紅火火的,不比在府裏的日子差。


“周二啊,這丫頭得跟著我一道去趟朝雲院,不管如何,按照舊例,這脫籍入良,總歸得去舊主家處叩頭謝恩,再跟小姐妹們道別一二。若不然,少不得要被那些嘴碎之人說嘴討論,除此之外,想必這丫頭還有些常用衣物之類的放在那兒,總得收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