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因果循環(1/4)

榮正堂內


鎮國公在杜夫人的服侍下, 緩緩的喝了兩口藥,而後悶咳兩聲。待嗓子內的癢意消散後, 直接道, “此次上林苑狩獵, 周侍衛護駕有功, 得了恩準, 允他與老二家的丫鬟春暖婚配。”


說此話時, 鎮國公看也未看李安馨,他隻是看了眼尹智, 用吩咐的語氣告知他們,並不是與他們商議的。


嫁入鎮國公府已有五個月, 然李安馨見到鎮國公的次數屈指可數。每月隻有初一十五兩日晨昏定省之時才能碰著鎮國公。但鎮國公素來不愛說話,且每日鐵著張臉, 觀之生畏,故而李安馨並不是很熟悉鎮國公。


不過為了李府上下的安危,李安馨仍捏緊了拳頭,強忍著心中的畏懼道,“父親,那春暖乃兒媳陪嫁丫鬟,為兒媳陪嫁之物,與鎮國公府並無關係。縱然是國公府,也無權處置兒媳的陪嫁。且兒媳早已經春暖那丫鬟許給旁人, 從未有一女兩嫁的例子。”


這鎮國公好生無禮, 竟然要掠奪她的陪嫁。不怪母親多次提點她, 讓她莫要全身心的信賴鎮國公府。女主娘家過硬,夫家才不敢欺負她。


若沒了李府,那她豈不是比普通丫鬟還不如,到時候,這國公府阿貓阿狗都敢欺負她。那孔菲嫣更是會看輕她,她的兒子也會因她受辱。


聽了李安馨的話,鎮國公並未動怒,隻是問尹智道,“老二,事關你們一房之事,你自己看著處理。”鎮國公是個典型的大男人,男人說話,哪有女子插嘴的份。


倒是李府,女子總愛插手男子之事,倒是弄的男子一個個無甚主見,好不容易有個主見,往往也會惹出禍來。未出嫁時,李安馨的話比兩位哥哥還要管用,家裏很多大小事宜皆由她做主,故而膽大心狠,與尋常女子很不相同。


如今鎮國公這般無視她,隻將李安馨氣的胸口悶疼,又聽尹智道,“既然周二護駕有功,自然得圓了他的想法,不過是個丫鬟,倒也無甚要緊。不過娘子所言並無道理,這丫鬟畢竟是李府的陪嫁丫鬟,既如此,鎮國公出銀為這丫鬟贖身,這贖身銀兩則列入娘子陪嫁,誰都不能動用。”


鎮國公聽了,臉上表情無分毫波動,但心裏卻老懷安慰。老二到底是尹家子孫,大事不曾糊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