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三更合一(1/6)

自打匡昰全平亂登基之後, 懷化將軍李守忠為了保全李府上下性命,一直處事低調,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生怕惹了皇上的眼, 新仇舊恨加在一起清算。李守忠胸無大誌, 每日混吃等死, 可他兩個兒子李安仁及李安義卻不願意做一輩子縮頭烏龜, 瞧人眼色行事,憋屈過日。


在李守忠不知道的時候, 兩兄弟花了府中大半的銀兩找了門路,投到大皇子門下, 想有個從龍之功,讓李府東山再起。


大夏皇帝匡昰全今年四十有九, “四十曰強,而仕。五十曰艾,服官政。”正是年富力強之時,且登基不過三載,豈能容忍旁人盯著他的帝位,縱然是他親生兒子也不行。


當年泰安帝登基,南平候匡昰祥被五馬分屍,死不入皇陵,由此可知泰安帝心性冷漠, 嫉惡如仇。登基之後雖學明君做派, 但其骨子裏透出來的冷漠並未改變。


大皇子雖長非嫡, 為淑妃所出,另外中宮育有三皇子及五皇子。雖說三皇子比大皇子小上十數歲,但匡昰全身體強健,腦袋清明,正是一展抱負的時候,怎會甘心退位讓賢,就是連聽也不願意聽的。


然而,此次泰安帝上林苑狩獵,留大皇子處理朝政諸事,一下子給了大皇子一派莫大的勇氣,竟是聯名上書懇請泰安帝立大皇子為皇太子,以安社稷,穩定民心。


李安仁與李安義雖說投靠了大皇子,但人大皇子也未看上他,花了不少銀子但也未得到任何重用。偏此次聯名上書之時,因著聯名人數不多,李安仁與李安義就被拉著湊數,不僅僅寫了他們自己的名字,還寫了李守忠的大名,蓋上了李守忠的印章。


泰安帝回京之後,見禦案之上擺著立大皇子為太子的折子,頓時氣急,當時發了好一通雷霆之怒。次日早朝就將聯名上書之人貶的貶,發落的發落。又見李守忠父子三人名字也赫然在列,更是恨急,當場道,“此等逆臣,其心可誅。”當年之事,泰安帝已然網開一麵,沒想到這李守忠不知感恩,還在此處蹦躂。可不就是新仇舊恨加在一起,當時就命令禦林軍將父子三人捉拿入獄,李府亦被重兵把守。


泰安帝雷霆之怒打的李府眾人措手不及,不說被抓在獄中的李守忠父子三人,隻說這府中女眷兒童,頓時駭破了膽,柳夫人兩個兒媳婦當天就病倒了。還是柳夫人強忍著心悸,花了重金才買來消息,方知自己的夫君及兒子竟然是摻和到儲君一事裏麵去了。


柳夫人斷斷續續的將自己得來的真相告知李安馨,末了道,“你父親與你兩個哥哥最是貪生怕死,定是被人哄著參與其中。親家,還望您們幫著從中周全,隻求著留下他們一條性命則可。”


柳夫人別無他法,雖知道李府之事會連累國公府,但她總想著國公府與泰安帝有著過命的交情,總不至於跟李府一樣麵臨抄家滅族的危險。她也不強求許多,隻求泰安帝網開一麵,饒人性命則可。


李安馨聽了柳夫人的話,頓時臉色蒼白,捂著肚子搖搖晃晃的就在杜夫人麵前跪下,叩頭道,“還望母親救我父兄一命。”


正在此時,尹智從外頭走了進來,見李安馨跪在堂間,先是將她扶起,又對春暖斥道,“怎麽伺候二少奶奶的,秋日地寒,若是傷了二少奶奶身子該如何是好。”說完又對柳夫人行禮鞠躬。


杜夫人見尹智來了,端起茶盞,輕嘬了一口茶,不言不語,隻靜靜的看著尹智處理事情。


柳夫人見尹智還對她這般尊敬有禮,連聲道好,又將事情來龍去脈告知尹智,尹智皺眉道,“嶽母大人實不該來我這鎮國公府。”


柳夫人聽此一愣,半晌無語,一旁的李安馨聽了,頓時心下一痛,以為尹智見她娘家失勢,急於擺脫李府,一時氣急,忘了以往柔弱之態,恨恨道,“夫君,你竟如此鐵石心腸,見死不救麽?”


一旁扶著李安馨的春暖暗道一聲不好。


尹智想上前安慰李安馨,李安馨則一臉倔強的往後退一大步,尹智頓時隻覺心下一寒,但也體諒李安馨關心則亂,慢慢解釋道,“嶽母大人,李府之事牽連甚廣,並不是表麵這般簡單。此事我早已知情,這些天也幫著上下打點,如今嶽父舅兄在獄中並無性命之憂,隻是別的我也無法幫忙。此次泰安帝前去上林苑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